良辰美景快活天 西北中秋野餐香飄華府

甘肅聯誼會成員合影。

本報華盛頓訊

中秋節前夕,2021年9月19日星期天,美國華盛頓北郊Cabin John公園野餐亭,風和日麗,天朗氣清,華人40多人野餐。先玩太極拳,接著吃,然後玩秦腔、京劇、音樂、舞蹈。華盛頓秦腔社(http://ncaagw.org/Qinqiang)和全美甘肅聯誼會聯合主辦大華府西北同鄉會參與主辦。
感謝全美甘肅聯誼會捐贈部分食品。西北同鄉會會長張書嶺在西北理事微信群和西北鄉黨微信大群發了野餐通知。
吃的好:牛肉豬排燒魚烤翅涼皮之類綽綽有餘,烤羊肉串足量供應。玩的美:美國公園唱秦腔,難得!京劇、小提琴水平很高。吃、玩是其次,妙的是疫情所致長期見面難之後忽逢諸多鄉黨好友的那種快感,只能現場體味,無法事後言傳,所謂歷嚴冬而惜春暖者也。
疫苗見效,餐館開放,娃入課堂。風險仍然大,日子總得過。比起主流社會,華人社團活動依舊稀貴。野餐卡賓園,香飄大華府!本次野餐好比報春一枝梅,讓我相信那幸福的「正常」定會來臨。
組織者始終把防疫安全作為頭等大事。只有打過疫苗、兩周內無旅行和大聚記錄者才可參加。蘭大校友會會長孫焰任防疫專員。現場設防疫台,提供消毒手套、消毒劑、消毒紙。分餐有專人,麥克風消毒嚴格把關,人人自覺佩戴口罩。
表演的節目有:秦腔合唱《祖籍陜西韓城縣》;華盛頓秦腔社社歌「秦腔一聲傳天外」;吳琪秦腔《三滴血》兄弟窗前把書念;吳琪秦腔《斷橋》西湖山水還依舊;吳琪京劇《鎖麟囊》一剎時把前情具已昧盡;陳懇演唱《再見了,大別山》;京劇之花王梅京劇扇子身段;王岫如京劇《杜鵑山》家住安源;吳晶晶小提琴獨奏《新疆之春》 https://youtu.be/5rmvZeDc-No;楊世宏秦腔《打鎮台》皮鞭打;穆建西秦腔《血淚仇》手托孫女好悲傷;楊庚成秦腔《二堂舍子》劉彥昌哭的兩淚汪;王岫如王梅京劇現代戲聯唱;季素梅歌劇《洪湖赤衛隊》看天下勞苦大眾都解放。

西北鄉親中秋野餐聚會。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