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館演繹國博文創產品

香港創意館展示最新文創產品。

  (星島日報報道)「香港年輕設計師要有冒險精神,抓住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ACE創意教育協會(香港)粵港澳大灣區首席顧問、香港知名設計師黃競說。在深圳文博會上,香港創意館帶來了香港設計師演繹中國國家博物館的大批文創產品,包括T恤、首飾、手袋和動畫等,吸引眾多目光。

  在文博會十二號展館二樓,香港、澳門、廣州、深圳等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在同一展館內集中亮相。其中香港創意館的「國博衍藝」系列作品成為一大亮點。項目負責人康夫說:「『國博衍藝』共有十位來自港澳的設計師參與,希望透過設計的創新想法結合中國的歷史文化藝術,以一個更貼近青年人的模式,拉近國內外青年對中國文化的了解與喜愛,系列作品目前已在國博的實體店和網店上發售。」

  「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給予香港設計很好的機遇」,黃競認為,香港設計師擁有國際視野和敏銳的商業觸覺,依託深圳設計產業及大灣區先進製造業,可以設計出更高質量的產品,拓展國內外市場。

  除了港澳文創外,灣區館內的大灣區各地市,均展出了不少具有深厚歷史文化傳承的非遺作品。如廣州的粵劇文化、東莞的莞香文化、佛山的香雲紗等。深圳龍華展廳則展示了有上百年歷史的深圳觀瀾板畫技藝,如今已經發展成具規模的板畫產業基地。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