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家陳宏寬 專場演湊10/2舉辦

鋼琴家陳宏寬。 主辦方供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第33屆音樂季,將由鋼琴家陳宏寬在10月2日晚8點於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喬頓廳(New England Conservatory’s Jordan Hall) 開場。這是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自2020年2月以來第一場回到喬頓廳的音樂會。當晚陳宏寬將演出李斯特、勃拉姆斯、蕭邦等作品。
據介紹,喬頓廳規定觀眾需戴口罩,並出示打過疫苗的證明才可進場。本場演出票價分別是$15(7-14歲)、$30、$50,提供學生免費票(14歲以上)及非學生贈送券,但6歲以下兒童請勿入場。購票請上網預訂: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contents/season/20211002/index.html。
陳宏寬出生於台灣,13歲時以資優生出國進修,先在德國修習五年,後轉赴美,在波士頓大學音樂系及紐英侖音樂學院完成學業,獲藝術家文憑。在德國長大吸取德國古典文學,也閱讀過大量的德國文學著作,與中國哲學中感性的因素融合,講究的是彼此對立卻互補,正是陳宏寬獨特的藝術人格。
從1980年代開始,他參加多項國際音樂大賽,在國際上受到肯定,除獲得魯賓斯坦及普松尼兩項的金牌,也在蕭邦、蒙特婁、範克里本、伊莉薩白女王等大賽中獲得大獎,並得到1991年艾佛瑞費雪音樂成就獎。
陳宏寬現任茱莉亞音樂學院教師,耶魯大學客座教授。他曾任上海音樂學院鋼琴系主任,曾任教於新英格蘭音樂學院,且多次擔任國際鋼琴大賽評委。
1992年,陳宏寬的手神經損傷,導致局部肌肉張力不全。通過7年得以痊愈,重返音樂舞台。1998年他舉辦康復後的首場鋼琴獨奏會,獲好評如潮,被稱作涅盤重生的藝術家。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