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肆虐住院死亡人數上升 新澤西逾30萬亞裔未打疫苗

新澤西州衛生部公共衛生服務部副局長阿迪納羅博士在記者會上介紹該州疫情動態。

本報記者許可新澤西報道

在新冠Delta變種肆虐之際,接種疫苗成為緊要任務。截至9月7日,新澤西州總人口中有589萬8479人(63.5%)已接種疫苗,但據新州衛生廳最新新冠追蹤報告,該州仍有超過300萬人(包括約33萬5200名亞裔)未接種疫苗。

數據顯示,大約71.8%的新澤西人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在這些人口中,有64萬7392人是亞裔。總體而言,與新澤西州的非裔和拉丁裔相比,亞裔的疫苗接種比例(10.25%)接近或高於他們對應總新冠病例、新冠死亡人口和總人口中的比例。
隨著傳染性更強的Delta變種在新澤西和全國范圍內持續傳播,新冠病例、住院人數和死亡人數正在上升,這一上升趨勢主要發生在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中。但新澤西州州長墨菲承認,截至9月7日,在已完全接種疫苗的新澤西人中,至少有2萬2246人新冠檢測呈陽性或為突破性病例,導致457例與新冠相關的住院治療和111 例與新冠相關的死亡。
根據醫學專家和公共衛生官員的說法,完全接種疫苗意味著相關人士已經完成了新冠疫苗所有劑量的接種,這將為防止嚴重並發症提供最佳保護。然而,衛生官員補充說,沒有一種疫苗可以提供100%的針對新冠的保護。但事實證明,疫苗能夠令人更可能避免感染新冠後的相關後果。
家住新澤西州薩米特的金藝瑟是今年早期接種疫苗的年輕亞裔之一。她在3月下旬接種了第一針輝瑞新冠 疫苗,並在4月中旬完全接種了兩劑疫苗。金藝瑟因工作需要在疫情期間每天仍須往返曼哈頓與薩米特之間,她表示,自己提早接種疫苗主要是為了保護自己及所愛的人。
金藝瑟說,「我今年30歲,如果我感染了新冠,我可能不會有任何嚴重的症狀。但每天我必須搭一個多小時的火車才能到達紐約市,這使我和我的家人面臨更大的感染病毒的風險。」她說,「我接種疫苗不僅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其他人。阻止病毒傳播是每個人的責任。」
新澤西州衛生部公共衛生服務部副局長阿迪納羅博士(Dr. David Adinaro,音譯)近日在由蒙特克萊爾州立大學(Montclair State University)合作媒體中心主辦的線上記者會上指出,在未接種疫苗的新澤西居民中,尤其是12至17歲的年輕人中,Delta變種病例的增加尤為普遍。在過去的四周裡,Delta變體佔新澤西州新冠病例的99.3%,這一數據較7 月底以來增加了24.3%。
阿迪納羅表示,「在7月的最後兩周,我們的住院患者總數幾乎達到500名,重症監護病房的患者人數也隨之增加。」9月8日,該州報告了大約885名住院患者以及3498宗新冠檢測陽性病例。
阿迪納羅指出,Delta 變種被認為是一種更具傳染性的疾病,「一些科學家估計它比原始新冠 病毒的傳播能力高出兩倍半到幾百倍,這可能是我們迄今為止所見的變種中最具傳播性的一個。」
金藝瑟表示,她所在的薩米特有許多人因為接種疫苗而放鬆警惕,這令未接種疫苗的人面臨更大的風險,她鼓勵每個符合條件的成年人盡快接種疫苗,「現在Delta 變種傳染性這麼強,很難相信我家附近還有很多人在室內時不戴口罩。預防永遠比生病後治療好。」
儘管如此,阿迪納羅重申了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 (CDC) 的研究結果,指出保護人們免受Delta變體(或以前的變體)感染的最佳方法是全面接種疫苗。他說,「我們的目標真的是讓每個人完全接種疫苗。我們將重點關注接種率低於70%的市和縣,但70%是下限而不是上限。」
本文是蒙特克萊爾州立大學合作媒體中心組織的與新澤西州少數族裔和社區媒體進行的為期六個月的 新冠報導獎學金項目的一部分。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