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島監獄第12死 人道危機受關注

弗農貝恩中心是一艘漂浮的監獄駁船,目前囚禁數百人。 Stephen Speranza/紐約時報

本報訊

一名被關押在雷克斯島監獄的男子於22日死亡,成為今年第12宗拘留期間死亡事件。
《紐約時報》報道,24歲的卡杜(Stephan Khadu)在被關押在弗農貝恩中心(Vernon C. Bain Center)後死亡,這是一艘漂浮的監獄駁船,停靠在雷克斯島監獄建築群的北面,目前關押661人,包括今年另外11名死者。
市懲教局發聲明表示,卡杜身體有醫療狀況,被送往林肯醫院後於早上10點 50分左右宣布死亡,死因正在調查中。
懲教局長希拉迪(Vincent Schiraldi)表示,「再次發生被關押者死亡事件,令我感到非常震驚,並決心阻止這種情況。我們正在盡一切努力,來應對監獄中遇到的前所未有危機。」
事實上,無論是州市府領導人、律師和囚禁者維權組織都普遍承認,雷島監獄正出現嚴重的人手配備危機,導致被拘留者的基本服務大受影響,包括食物、水、醫療和心理健康,並導致暴力事件激增。現時當局每天有近2000人缺勤,佔獄警人手近1/3。
卡杜的家人和律師對死訊感到震驚,並指上月知道他癲癇發作並入院,但監獄官員拒絕提供更多詳情。根據刑事訴訟,卡杜於2019年12月被判入獄,他被布碌崙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指控串謀二級謀殺、襲擊、嚴重盜竊和相關罪行,此類案件通常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在刑事司法系統中解決。
檢察官說,卡杜及同案其他人是布碌崙街頭幫派成員,該幫派涉及2宗謀殺案和7宗槍擊案。
卡杜否認控罪,被法官下令不准保釋,原定於10月25日上庭。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