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學思政黃沅琳被捕

發言人黃沅琳

  (星島日報報道)揚言為「全民勇武抗爭」作準備的學生「抗爭」組織「賢學思政」,繼日前有三名成員涉嫌「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拘控及還柙候審後,該組織發言人黃沅琳,亦涉嫌同一罪名被捕。消息稱,警方國安處人員早前曾到黃女住所,打算採取拘捕行動,但當時她不在家,此後失去聯絡,及至前晚,她自行到旺角警署投案被捕。

  賢學思政三骨幹被捕後,發言人黃沅琳亦自首被捕。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人員本月二十日拘捕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前秘書長陳枳森和前發言人朱慧盈,各控以一項「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名,三人前日被押解往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後繼續遭還柙,等待十一月三日再訊,人員昨又拘捕該組織發言人黃沅琳。

  消息稱,就讀理工大學兼擔任學生會成員的黃沅琳,一直是警方國安處的拘捕目標,人員本周一拘捕賢學思政三名成員之際,亦曾前往其住所,擬採取拘捕行動,但當時她不在家,人員翻查出入境記錄後,發現她沒有循合法途徑離境,相信她仍在香港,連日追蹤其下落,她及至前晚主動前往旺角警署自首,警員隨即作出拘捕。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表示,昨在旺角區拘捕一名十九歲本地女子,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第二十二及二十三條「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該名被捕女子現正被扣留調查,警方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黃沅琳被捕後,賢學思政及至昨日深夜仍沒有在社交媒體發布相關消息,但前日曾發布一則「被捕成員上庭事宜」的帖文,當中提及召集人王逸戰被捕時寄語公眾的話:「或許這便是時代給予我的歷練,願我們都能勇敢豁達地活下去,一起面對恐懼、挑戰恐懼、戰勝恐懼。」帖文又聲稱同樣被捕的陳枳森和朱慧盈早前已退出賢學思政,並非該組織成員。

  警務處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本周一拘捕三名賢學思政成員後曾指出,警方搜查三人的住所和倉庫等地點,搜出電腦、電話等證物,部分更是適合送往懲教署的物資,又指該組織於去年成立後,被捕人士曾發放大量煽動仇恨政府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訊息,例如在疫情初期呼籲港人不要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並強調「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屬於民族信念並非口號,又指下一場抗爭為「戰爭」或「革命」,呼籲其他人習武及做好裝備,務求達致「全民勇武抗爭」,更指出抗爭目標是對準「港共、中共政權」。

  李桂華續稱,該組織近期變本加厲,在旺角開設一個會址進行小買賣及展覽,作為追隨者的聚腳點,又以實質行動凝聚志同道合的人士,包括有系統地向有相同信念的在囚人士提供物資,有關物品對在囚人士有作用,相信可招攬獄中的追隨者。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