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兒童醫院病患增多 醫生籲非緊急勿到急診室

全伊州排名第一的盧瑞兒童醫院聲稱近期兒童就診人數增加了80%。

本報芝加哥訊

芝加哥大學科莫兒童醫院(Comer Hospital)透露近日兒童病患人數比起兩年前同時期增加了79%。此導致病情不是太嚴重的兒童在急診室等待時間長達4至5個小時。在急診室一般所有患者到達醫院急診室時都會被分診,以確定誰能優先接受治療。

芝加哥地區的醫生呼籲家長們,除非病情嚴重,否則不要把孩子帶到醫院急診室,近期由於一些兒童感染了一種常見的呼吸系統病毒,被稱之為「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呼吸系統病毒的增加讓父母擔憂孩子感染上新冠肺炎病毒,兩種病症非常相似,都有發燒、咳嗽、流鼻涕等病狀。RSV對於三歲以下的幼童的感染比較嚴重,此也證明了為何醫院急診室病童就診人數增加的原因。
西北大學的盧瑞兒童醫院(Lurie Children Hospital)急診科主任伊麗莎白阿爾伯恩醫生表示,急診室的等候時間增加了約300%,與去年同期相比,盧瑞兒童醫院的兒童就診人數增加80%。
擁有兩個設有急診室中心的Advocate兒童醫院,首席醫療官法蘭克貝蒙特醫生也表示,在8月和9月該醫院有破紀錄的最多急診病童就診,如今非重病的兒童在急診室等待的時間為2至6個小時。
醫務人員聲稱,前往急診室就診的兒童人數增加,很大程度上是除了新冠肺炎病毒以外的呼吸系統疾病和非季節性高峰期。此外,醫務人員也認為在新一輪新冠疫情依然蔓延中,部分家長可能會帶症狀輕微到中度的孩子到急診室,主要是擔憂孩子感染COVID-19,或者他們希望進行新冠疫情檢測,以便孩子能夠重返學校。
科莫兒童醫院主任約翰坎寧安醫生聲稱,他們看到很多患有非致命性呼吸系統疾病的兒童到急診室,醫生建議輕微病狀的兒童應該到他們自己的兒童醫生的診室去就診,或者安心的留在家中服藥休息,幾天後病情就會紓緩。
通常情況下,許多兒童在冬季會感染呼吸道疾病,如呼吸道合胞病毒(RSV)。但是,今年,RSV比較早就出現。醫生認為可能因為眾多孩子去年冬天被隔離在家,直到今年秋季孩子才開始重返到托兒所與學校上課。醫生預計隨著進入冬季,呼吸道疾病會變得更加嚴重。
阿爾伯恩醫生認為由於全國性的護士短缺也加劇了這種情況。目前呼吸道疾病的病患依然佔大多數,但如果另一種新的新冠變異毒株蔓延,則是非常難控制的。
伊州與芝加哥市公共衛生部門以及芝加哥市的六家醫院的醫務人員都敦促家長們,如果孩子的病狀不嚴重,就毋須到醫院的急診室,同時,家長應該先致電兒童醫生提問,則可減少急診室的擁擠與等待就診時間。同時,尋求新冠病毒的測試,更不應該到醫院,許多急救中心、藥房和醫療系統服務機構也有提供病毒檢測。
但是另方面,如果兒童出現嚴重胸痛、呼吸困難、頭暈、嚴重脫水、過敏反應、高燒、頭痛、頸項僵硬步行、說話能力改變等症狀,就必須送急診室,嬰兒發燒在100.4度以上,父母也需帶嬰兒到急診室就醫,如果遇到緊急情況,父母應該撥打911。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