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警長稱會加派警員到屋崙華埠

阿縣警長艾亨(中)與屋崙華埠社區領袖及商戶會面,聆聽社區面臨的治安問題。記者張曼琳攝

阿拉美達縣警長艾亨(Gregory Ahern)昨日來訪屋崙華埠,與社區領袖及商戶會面,傾聽社區聲音,並提出解決治安問題的長期方案。艾亨保證將會同加州公路巡警(CHP)一齊向屋崙警局提供人員支持和其他必要資源。

屋崙華埠商會會長陳錫澎、執行董事萬威(Danny Wan)、亞太裔公共事務聯盟(APAPA)代表Joe Johal、「藍天使」義工巡邏隊組織者鄺偉及多位華埠商戶都出席了昨午與艾亨的午餐會,交換意見。

商戶們紛紛反映疫情以來華埠治安轉差,打劫、槍擊等案件頻發,影響經營和人身安全,很多消費者不敢來華埠消費,商戶也不得不提前關門,縮減營業時間。金城銀行華埠分行經理李浩然(Howard Lee)在會上透露,為保障銀行安全,增設新安保系統,他希望在治安穩定後吸引消費者回到華埠,恢復經濟。不少商戶也反應,近期屋崙警局加強對華埠地區的巡邏後,治安快速好轉。但他們擔憂,如警局經費無法長期支撐現有巡邏力度,在撤回警員後治安又會變差。

艾亨回應稱,十分理解商戶的心情,在疫情期間縣監獄需要減低容量釋放部分囚犯,屋崙警局逮捕嫌犯數量也由每日80名下降至每日15名,種種原因導致了目前的治安亂象,但他繼續確保華埠地區的安全,將在華埠投放更多的巡邏警員並有計劃與「藍天使」義工直接合作。

艾亨向記者透露,縣警局一直以來都有設置便衣警員,而在近期將加派幾十名身穿制服的縣警到華埠地區,其中4人會講中文,將負責與商戶和居民溝通。本報記者張曼琳屋崙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