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僑界發表嚴正聲明 堅決反對拆除蔣公銅像

本報華盛頓訊

針對民進黨政府促轉會日前公布所謂的「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提議將中正紀念堂改為「反省威權歷史公園」,並拆除該堂大廳內先總統蔣中正銅像一事,許多關心台灣、熱愛中華民國的海外僑界人士與團體對於民進黨政府這種「當家鬧事」的作法表示極度憤怒與不滿,「大華府榮光聯誼會」並領銜發表了一份公開聲明,呼籲民進黨政府應該停止一切操弄民粹、製造對立、破壞團結的政治鬥爭,否則一個分裂的台灣、動盪的社會,將使台灣陷落於永無寧日的境地。
在這份標題為《尊重歷史事實 停止製造對立的政治鬥爭 堅決反對中正紀念堂更名及拆除蔣公銅像》的公開聲明中指出:「我等雖旅居海外,但關懷與熱愛中華民國之心念絕不亞於國內同胞。我們堅決反對促轉會這種操弄民粹、製造對立、破壞團結、毫無前瞻性與建設性的倒行逆施提案,呼籲民進黨政府,施政應以追求國家富強康樂、社會人民福祉為依歸,請立即停止這種文革式的政治鬥爭。」
聲明中也提到:「老蔣總統於一九四九年大陸淪陷、退守台灣後的數十年,領導台灣軍民勵精圖治、建設台澎金馬成為堅強的反共堡壘,並多次擊退共軍武力犯台的企圖,也是舉世皆知的歷史事實。中華民國之所以能夠至今屹立於世,老蔣總統絕對有著不可抹煞的貢獻,否則,「台灣」今天必將只是中共治下的一省,又何來蔡英文口中的「中華民國台灣」。所以時至今日,台灣最應該感謝老蔣總統的難道不該是現在每天高喊「抗中保台」的民進黨政府嗎!」
聲明的最後一段則提醒民進黨政府:「台灣這片土地不是只有歷經兩蔣政權,過去日據時期,多少台灣子弟被迫為日本侵略戰爭而犧牲生命?多少原住民同胞遭到無情虐殺?多少被日軍強徵的「慰安婦」受到非人道對待、至今無法平反?為何民進黨政府故意選擇忽略這些血淋淋的悲慘歷史?追求轉型正義的最終目標應該是「撫平歷史傷痕、尋求社會和解」。如果掌權者打著轉型正義的大旗,只是作為政治鬥爭的藉口,將有辱正義二字。民進黨政府不該一再冷飯重炒,意圖藉「拆除蔣公銅像」這個議題操弄民粹、製造對立以遂行政治目的、攫取選舉利益。畢竟一個分裂的台灣、動盪的社會,所危及的不只是民進黨政權,而是台灣整體的生存發展。」
  值得關注的是,領銜發表這份公開聲明的「大華府榮光聯誼會」堪稱是海外僑界團體中最堅定支持中華民國的一股力量。不僅因為該會成員都是曾經為捍衛中華民國生存發展付出過血汗與青春歲月的老兵,而且該會在過去十多年來,每一年都受到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的正式邀請,參加於首都華盛頓舉行的國殤日大遊行,使中華民國國旗與美國國旗得以並列通過白宮前的賓州大道、受到萬千民眾熱烈歡呼,這是口口聲聲「愛台灣」與「抗中保台」的民進黨政府絕對做不到的。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