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傷警察己亦中彈 男子最終投降

開槍案案發現場。CBS電視畫面

從21街的封鎖路段遠遠望去,有至少5輛警車停在案發現場。記者張曼琳攝

屋崙周三(22日)清晨發生襲警事件。一名男子因故槍傷一名警員後,遭另一警員槍傷後,一度躲至附近建築物與警對峙。男子在談判專家遊說下最終投降,事件和平結束。

警方表示,清晨6時30分,一名警員接報指電報大道(Telegraph Ave)2200號路段有一名男子當眾揮舞手槍,趕往現場時遭男子開槍攻擊,警員中槍後被送往高地醫院(Highland Hospital)救治,情況穩定。

屋崙警察局長阿姆斯特朗(LeRonne Armstrong)在周三早上記者會上透露,當該名50歲男子槍傷首名警員後,另一名警員開火還擊,打中疑犯。

調查人員表示,現場發現一支手槍。該名警方相信也有持刀的男子事後徒步逃到馬丁路德金道(Martin Luther King Way)2100號路段一座建築物,警方包圍現場,雙方展開對峙。

警方派出談判專家與疑犯展開談判,市府精神病支援應變小組亦奉召到場。早上8時15分,男子終原投降。現場發現一把刀,當局未透露男子身分。

阿姆斯特朗形容,今次事件顯示屋崙街頭有多危險,又提及市內今年至今錄得100宗兇案,單在周二(21日)就發生三宗槍擊案,局長歸咎槍械數目急增導致暴力案大幅上升。

對於襲警事件,阿拉美達縣警局長艾亨(Gregory Ahern)向記者透露,為應對該案,阿縣警員派出約20人的小組提供支援,包括派出無人機。據艾亨了解,受傷警員警官為腿部和膝蓋受傷,情況穩定先已出院。

記者在走訪案發現場電報大道(Telegraph Ave)2200號夾21街路段時,在場警員透露,附近兩個街口自早晨7時起封鎖至下午5時左右,在封鎖街道內居住的居民,都需在警員的陪同下回家。

有執法部門消息人士透露,本次受傷警員為亞裔,但在場警員表示無法透露受傷警員的個人信息,阿縣警長艾亨則對此表示不清楚。

屋崙今年第100宗兇案發生於周一(20日)早上,一名男子於體育館捷運站外遭槍殺。翌日下午,Bond街與High街交界亦有一名男子遭槍傷,送院救治。本報記者張曼琳屋崙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