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擠費公聽會啟動 漫長遊說拉開序幕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擁擠費」最快可於2023年開徵。 Sasha Maslov/紐約時報

本報訊

討論了多年的「擁擠費」計劃,即將進行更多討論。大都會捷運局(MTA)將就「擁擠費」計劃啟動漫長的公眾宣傳工作,其中將包括13次公開聽證會,以符合聯邦官員的要求。

綜合《紐約郵報》及《每日新聞》報道,「擁擠費」計劃將對進入曼哈頓60街以南車輛收費,為公共交通升級提供資金。根據州法要求,該計劃需要為大都會捷運局提供150億元,以完成其515億元資本計劃。聽證會將徵詢來自紐約、新州和康州各團體的反饋意見,除了對收費的看法,更重要是遊說豁免。
「擁擠費」計劃於2019年4月獲得州議會批准,原定於2021年初啟動。大都會捷運局官員曾把拖延問題歸咎於特朗普政府,其後拜登政府上台,在3月批准進行完成計劃所需要的環境審查。
聯邦批准當局進行環境評估報告,這通常比環境影響報告的完成速度快得多。但今年夏天,官員提出在環評獲得認證之前,必須完成漫長的公眾宣傳程序,令大都會捷運局迅速把項目推上馬的願望落空。
交通官員上周表示,整個過程要到2022年11月才能完成,之後可能需要近1年時間才能開始收費。
大都會捷運局發言人洛維特說,「我們致力於透明流程,這有望成為強而有力的公眾宣傳工作的開始。」
今天(23日)將透過Zoom舉行首場2小時公聽會,重點關注在紐市5區;明天(24日)將會關注新州居民。本月稍後多場公聽會將集中討論收費項目對長島、康州、新州、紐約上州的影響。
新州政客呼籲居民積極參加,新州眾議員戈特海默(Josh Gottheimer)說,「澤西島居民,你們都有重要機會來表達自己聲音!從9月24日開始,大都會捷運局將舉辦一系列公開聽證會,這樣你就可以分享對紐約提議向新州通勤者每年徵收3000元『擁擠費』的看法。停止對辛勤工作的新州居民徵收這種荒謬稅吧!」
但支持收費的交通維權組織「乘客聯盟」(Riders Alliance)負責人珀爾斯坦說,「反對者無論如何也會反對,但說到底,我們正面臨著交通危機,『擁擠費』對解決問題有極大幫助。」
雖然暫時未知收費詳情,但根據於2018年由前州長柯謨委託的研究建議,繁忙時間收11.5元、大部分時間收費85元、晚上11時至凌晨5時期間收5.5元。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