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學生閱讀能力 將成教育當務之急

加州總學監提倡確保學生能在三年級前掌握閱讀能力。圖為小學生課本。灣區城市新聞社

加州總學監瑟蒙德(Tony Thurmond)公佈一項全州倡議,致力確保到2026年前,所有學生在三年級前掌握閱讀能力。

瑟蒙德表示,計劃成立一個工作小組,由教育與讀寫能力專家、研究人員、倡議人士、學生和家長組成,商討有關策略助學生學習如何閱讀。

州檢察長邦塔(Rob Bonta)的妻子、州眾議員米婭邦塔(Mia Bonta)周二與瑟蒙德、其他州官員和教育專家參與網上發佈會。米婭邦塔表示,她計劃明年在州議會推出相關法案,支持這項讀寫能力倡議計劃。

瑟蒙德說︰「我們早已知道,當學生學習閱讀時,他們能閱讀去學習任何東西,這是一種入門技能,能夠承載他們到他們人生、他們的事業和他們的旅程任何位置。」

他認為,在三年級前學習閱讀的學生輟學機會較低,淪為犯罪份子的可能亦較少。

他強調改善讀寫能力亦關乎平等權,提到全州約半數學生的閱讀能力為他們的年級程度,但這個數字在非裔、美洲原住民和家裡貧困的學生中卻降至三成或以下。他說︰「我們知道我們學生能夠學習,他們能夠克服障礙,但我們必須給予他們資源那樣做。」任何學生、家長和其他公眾人士,如有興趣參與制訂策略提高讀寫能力的工作,請發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聯絡。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