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崙市議會 批准增開一期學警

在屋崙警局宣布今年該市兇案達100件的一天後,市議會決定增加一期學警訓練,及增加巡警人數。在三個月前,市議會曾投票反對在該市兩年預算中增加第五期學警訓練,稱需要在預防暴力服務上投入更多資源。

本周二的市議會上,由市議員盛濤(Sheng Thao)提出的該決議在以6比2獲得通過,市議會主席勵琪(Nikki Fortunato Bas)和法芙(Carroll Fife)投票反對決議。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今年6月,盛濤曾反對開設額外學警訓練,但表示在未來對此持開放態度。屋崙警察局長阿姆斯特朗(LeRonne Armstrong)表示,新增學警班將有20名學員,於明年1月或2月開學。該決議還要求市府人員研究在明年增設第六期學警訓練,並希望優先在本地社區大學進行招聘,以促進警隊的多樣性,並考慮為警察學員提供託兒服務。盛濤表示:「作為市議員、母親、入室盜竊受害者和家庭暴力倖存者,我知道公共安全對屋崙的重要性。」

對該決議投反對票的市議會主席勵琪認為,她不知道學警訓練班將如何防止暴力。她表示,通過投資於預防暴力、心理健康服務、公園、圖書館和其他項目,建立一個全面、安全的基礎設施為該市的首要任務。同樣投下反對票的市議員法芙表示,即使議會今年批准增設一期學警,這些警察也無法解決犯罪率上升問題,並認為該市應將用於預防暴力的資金增加四倍。

在暴力犯罪不斷增加、該市就職警察人數不斷減少的情況下,出現了增加學警班的提議。屋崙警隊目前有694警員,為2014年以來最低數字。屋崙警察工會(Oakland Police Officers’ Association)主席Barry Donelan表示,除到期退休外,屋崙每月約有10名警察跳槽到其他執法機構。

市長薛麗比通過電郵支持盛濤提出的決議。薛麗比說:「我們可以重新設想公共安全,為居民提供基本的公共安全。」

據悉,今年5月開課的一期學警訓練45名學員中只有23人畢業,之前的一期則45名學員有26人畢業,剩下的41個職位無法填補。本報記者張曼琳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