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納罕屢現針對老年居民盜竊案 一人聊天另人入屋

洛杉磯訊

警局公布兩輛作案車輛照片,請民眾協助指認。安納罕市警局

橙縣安納罕市(Anaheim)近日出現針對長者住民的入室盜竊案件,竊賊們分工合作一人分散長者注意力,另一人趁機入屋偷竊值錢財物,安市警局公布兩輛作案車輛請民眾協助指認。

據《KTLA 5》報道,安納罕警局21日表示,近日該市出現一系列分散注意力的竊盜案,受害人多為老年居民,一名竊賊會先敲老人住戶的前門,冒充是新鄰居或是公用事業工人,將受害老人從家中引出後聊天並拖延時間,另一名竊賊則趁機入屋竊盜。

受害者Brent說一名女子一直盧他進入後院聊天,避免他看到門口做案情況。KTLA 5

一名70歲受害老翁布倫特(Brent)居住在Sunkist街和南街附近的街區,本月9日有一名婦女敲他前門,說她的祖父母買了布倫特身後的民宅,想了解相鄰院子的一些狀況,之後便遊說布倫特打開後院解釋。布倫特留意當時家中車道上停著一輛廂型車,感覺她是獨自一人前來,但當時覺得奇怪,因為附近並沒有任何民宅出售,不過還是鎖上前門,打開後院帶女子進入討論。

布倫特回憶,當時該名女子一直將他拉往院子深處,避免往門口觀看,他感到不舒服決定要走回屋內,此時這名女子快速衝回車道上的廂型車,他才發現她並非獨自一人,已有人在駕駛座接風,車輛迅速駛離。

布倫特說,當時只覺得此女子行為怪異,但沒想到是小偷,直到從後院窗戶看到臥室地板上散落的一地物品,值錢物品被搜刮一空,才驚覺這是入室盜竊手法,立即報警處理。

警方表示,此作案方式已出現在安那罕市的數個地區。警方稱兩名入室盜竊嫌犯是約40多歲的白人或拉丁裔男性,以及一名30多歲的拉丁裔女子。作案車輛為金色或棕褐色的Dodge Caravan,以及一輛銀色或淺藍色BMW X3 SUV。調查人員認為可能有兩組竊盜成員。任何有訊息的民眾可打714-765-1940聯繫警探Ken Johnson,撥打滅罪熱線855-847-6227匿名舉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