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尼路地鐵站發生割臉案 受傷男子疑涉他案反被捕

位於曼哈頓華埠的堅尼路地鐵站22日早高峰時段發生一起刺人案件。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位於曼哈頓華埠的地鐵J/Z線堅尼路地鐵站(Canal Street Station)22日早高峰時段,發生了一起割臉案件。一名男乘客在離開車站時,遭另一名男子持銳器割傷面部。截至發稿,施暴男子依然在逃,而被刺傷的受害人反被警方逮捕歸案。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市警5分局消息,案發於9月22日早高峰8時49分許。案發當時,受害男子正從一輛剛剛靠站的列車上準備下車,突遭一名男子持銳器劃傷右臉。涉案男子在施暴後隨即逃離了現場,而受害人則自行走出了車站,周圍民眾發現後立即報警。警方在趕至現場後,隨即將受害男子送往表維醫院接受治療,所幸傷情穩定。
根據警方所提供的信息,受害人與施暴男子均為非裔,年齡都在30歲至40歲間,並非來自於華埠或當地居民。其中涉案男子身高約5呎6吋,事發時穿著一身黑色服裝,背著一個藍色的包。
警方表示,在隨後的調查過程中,受害人對於警方的問話和調查拒不配合,令案件進程陷入停滯。
期間警方亦發現,受害人實為另一起案件的涉案人員,遂在其出院後當場將其逮捕。但就其所涉案件的具體情況,尚未透露更多細節。
與此同時,截至發稿,傷人的非裔男子依然在逃。警方呼籲知情者或目擊者向警方提供訊息。如有任何線索,可撥打 NYPD 滅罪熱線1(800)577-TIP(8477),或登錄網站www.nypdcrimestoppers.com,或在推特上聯繫@NYPDTips,也可發送信息至 274637(CRIMES)再輸入TIP577,向警方提供線索。所有舉報信息均將嚴格保密。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