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宣誓|袁海文稱盡力完成任期 廖成利稱「等消息」

第二場區議員宣誓儀式今日在北角社區會堂舉行,深水埗及黃大仙區議員陸續完成宣誓儀式,涉初選案的區議員劉偉聰被問到為何會來宣誓,他回應指認為是公職一部份,認為需要履行。至於是否擔心被「DQ」,他表示「其實日常我都擔心好多嘢。」

民主黨區議員袁海文對能否「過關」稱不到最後一刻也不知道,形容負面清單「好闊」,強調「有無宣誓都好,服務香港人,服務當區係街坊係首要,永遠都會記住,民主係所有香港人嘅權利。」他認為宣誓是對選民的承諾,要盡能力完成任期,認為自己能承受到相關風險。

另外被問到民主黨應否參選,袁海文指參選與否不是最重要,最重要是堅守的原則和底線為何,因在國家安全及疫情下,很多香港人的政治權利及公民權利受到影響,期望盡快恢復相關權利,並認為道義上要為不同同路人發聲,如被政治檢控的在囚人士。他強調「好反對喺無任何底線和原則下參選」,指如果看不到底線和原則,會在會員大會投反對票。
隨後是黃大仙區議員宣誓,民協廖成利宣誓後表示「等緊消息,同大家一齊等緊消息」。廖稱民協明日會召開執委會擴大會議談論會否參與今屆立法會選舉,但未知會否作最終決定。他認為,「民協作為民主派溫和政黨應該參與今次立法會選舉」,重申立場是「要謹守崗位,有一分熱發一分光」。

民建聯主席、九龍城區議員李慧琼表示宣誓除了讀出誓詞,更重要是言行一致,相信政府會按照議員言行,包括過去或在其他場合的言行,來決定宣誓是否有效。她強調宣誓是認真和莊嚴,不是政治表達的過程,不認同以往有人利用宣誓平台「搞港獨意識」及推動自己政治理念。民建聯觀塘區議員顏汶羽則指,區議員是作為政府與市民之間的橋樑,宣誓效忠特區及擁護基本法是理所當然的事。

涉曾借出議員辦事處作初選票站的民主黨九龍城區議員郭天立不評論被「DQ」風險,指「大家心中有數」,引述聖經金句「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該跑的路程,我已經跑盡了」。對於民主黨應否參選,郭相信自己的立場很清晰,又認為前立法會議員李華明的言論不影響民主黨的看法,呼籲李「安心養老」。又指每名黨員都有權利表達自己意見,期待會員大會上和他有健康的討論。

建立時間:1132
更新時間:1513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