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在聖地牙哥新成立 加州最大配送中心

洛杉磯訊

亞馬遜設於聖縣奧塔梅薩市的配送中心正式營運,藍色帶輪推車可將貨物分門別類運至包裝線上。邊境報告

電商巨頭亞馬遜設於聖地牙哥縣邊境城市奧塔梅薩(Otay Mesa)的區域配送中心於21日正式剪綵營運,此為加州最大的配送中心,估計將對邊境社區帶來可觀經濟效益。

據《邊境報告》報道,擔任聖地牙哥-蒂華納(Tijuana)地區配送中心的區域經理福特(JaNiece Ford)21日完成剪綵儀式,這個佔地面積超過340萬平方呎、創造1500個就業機會的亞馬遜區域配送中心是聖地牙哥縣史上建造的最大建築之一,也是象徵著奧市進一步邁向工業城鎮的里程碑。

此配送中心設於奧泰梅薩路和Enrico Fermi Drive的轉角處,距離奧塔梅莎入境口岸約一哩左右,並可快速連結上125號或904號國道,由於地點便利、工業用地便宜,因此吸引不少不想在境外設點的企業入駐。

奧塔梅薩商會執行董事Alejandra Mier y Teran表示,奧塔梅薩是聖縣最後的工業用地之一,由於電商業務大規模增長急需要商品存儲空間,很興奮能為區域經濟的發展貢獻力量。

福特表示,此倉儲中心滿負荷營運時每天可處理數萬個包裹,且由於占地寬廣,在此倉儲中心到處都有最先進的機器分撿設備與員工一起工作,因此員工工作量與其他倉儲中心差異不大。同時為了照顧1500名員工從上午9時到晚上11時的輪班工作,亞馬遜也有駐廠健康服務中心,員工可以在該處按摩、伸展運動等,並設有禮拜堂和相關設施。亞馬遜也設置ESL課程,替英文非母語的員工加強英語課程。

亞馬遜拒絕透露此配送中心的營運成本,但報告稱,過去十年亞馬遜在聖地牙哥地區投資近 123億元。

亞馬遜也在相鄰的墨國邊境城市蒂華納設有較小規模的配送中心,預定於幾周後開放,配送服務地區為蒂華納和整個下加州地區。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