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安良曲藝社企城安良曲藝團 慶中秋賀雙十演唱會成功圓滿

芝城安良曲藝社、企城安良曲藝團合辦慶中秋粵曲演唱會。

本報芝加哥訊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降臨人間,人月兩團圓是所有人們心中最大的願望。芝城安良曲藝社於13日中午,與遠道而來的企城安良曲藝團的成員們,攜手合作在芝加哥中華會館大禮堂舉辦慶祝中秋佳節、祝賀雙十慶典的粵曲演唱會。

中華會館主席伍健生、董事長陳達偉、前主席關其煉、梅楹仲、梅國彬、區一平、芝城安良工商會會長陳偉聖、伍國平、前會長、伍胥山公所元老伍換光、伍胥山公所會長伍立強、黃氏親義公所主席黃國銘、林西河堂主席林樹球、洪門致公堂主席蔡錫鋒、聯同美國安良工商會總理鄧遐勳、企城安良曲藝團團長余國雄、黃嘉麗,一同歡迎駐芝加哥台北經文處姜森處長、僑教中心主任劉綏珍、25區區長盧漢士、馬蹄鐵娛樂公司市場部總監 BobbyCusato,亞裔社區代表盧郁文(Karen Lu)等出席了演唱會,並致辭祝賀演出圓滿成功。
遠道紐約面來的鄧遐勳總理表示,很開心應邀出席演唱會。他讚揚安良工商會曲藝團為安良發揚光大,造福芝城僑社,他祝曲藝社會務昌隆,芝城僑社安定繁榮,大家平安健康,演唱會成功圓滿。
出席之嘉賓紛紛在台上表揚安良工商會曲藝社的同仁,對於弘揚中華文化不留余力,粵劇粵曲歷史悠久,是廣東歷史文化之一,粵劇由樂時拍和、戲台服飾艷麗、舞台抽象形體的表演意識,更是人類珍貴的文化遺產。安良曲藝社十多年來孜孜不倦的弘揚和傳遞粵曲精神及傳統中華文化,同時更加豐富了芝加哥華人的生活,是非常值得所有人敬佩的。
駐芝加哥台北經文處姜森處長履新之后第一次參與粵曲演唱之活動。他致辭表揚芝加哥安良曲藝社、企城安良曲藝團聯袂演出慶祝中秋佳節與雙十慶典,象征了精誠團結、弘揚中華傳統藝術、發揚光大意義非凡。他代表辦事處祝愿演唱會圓滿成功。
安良曲藝團成逾十多年,會員平日有時間,大家都積極參與排練,用心學習技巧,而粵曲是對于生活在海外的華僑,無疑是精神上和生活上的重要調劑品,這也是舉辦演唱會的主要原因,一方面讓大家有機會展現學習成果,同時也藉此機會把這項國粹級的文化藝術大力推廣。
安良工商會曲藝團團長朱樹森致詞感謝各界及現場觀眾的大力支持!使演唱會順利圓滿。
13日的演唱會由梁敏華擔任司儀。美國安良工商會元老團主席、芝加哥中華會館會主席伍健生多次參與演出,當天也不例外,他與花旦李紅合唱「七月七日長生殿」、余國雄、陳靜迎演唱「魂夢繞山河」、陳振洪、阮月蘭合唱「夢會驪宮」、伍兆定演唱「禪院鐘聲」等。
當天中秋演唱會還安排3場折子戲,包括了張永紅和丘惠玲合演的「越國驪歌」、陳振洪和李紅合演的「六號門之胡二賣子」以及梅石彥和陳靜迎合演的「狄青闖三關之猜心事」折子戲,演員們精彩的演出博得全場觀眾好評,給予熱烈的掌聲。
中場休息期間,主辦方準備了精美的茶點給前來觀賞演唱的觀眾、同時還有幸運摸彩環節,讓僑胞們不僅欣賞了精彩的粵曲演出、還有幸運摸彩,讓大家都提前歡度中秋節。

折子戲「越國驪歌」由丘惠玲(左)、張永紅(右)粉墨登場精彩演出。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