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射手歸隱山林

上賽季,雷迪克當時作為獨行俠的球員,在對陣騎士的比賽中跳投。 資料圖片

37歲的NBA神射手雷迪克21日正式宣布,從NBA退役結束15年職業生涯。他生涯常規賽合計命中1950記三分,高居歷史第15位,並且曾經幫助魔術在2009年晉級過總決賽。

雷迪克是通過個人的播客節目宣布退役的,他在\xf9堶掩”魽G「7歲的時候,我夢想自己長大後能為杜克大學效力,夢想未來有天能站上NBA賽場。過去30年的籃球生涯遠遠超出了我當年所做的夢。我從未想過自己能打這麼長時間的籃球,從青年聯賽,到AAU、高中聯賽,再到4年的杜克生涯和15年的NBA生涯,如今我要告別我深愛的這項運動了。」

另外他也在個人社交媒體上曬出了一組照片宣布退役,\xf9堶惇O他小時候剛開始打球和生涯最後為獨行俠效力時的場景,雷迪克寫道:「第一支球隊。最後一支球隊。感恩中間的所有。今天,我正式宣布退役,結束籃球生涯。感謝在這段旅程和我的生涯中出現過的每個人。30年前我從自家後院那片坑窪不平的草地上開始了自己的籃球之旅,那是我夢開始的地方。現實遠遠超越了我當年的夢!!感恩這15年的NBA生涯,以及所有這些不可思議的情誼和回憶。」

雷迪克先後為6支NBA球隊效力過,分別是魔術、快船、76人、鵜鶘、雄鹿和獨行俠。在940場常規賽\xf9堙A雷迪克場均得到12.8分,他的生涯三分命中數為1950次,暫列NBA歷史第15位。在所有生涯出手至少4500記三分的球員\xf9堙A雷迪克的命中率(41.5%)排在歷史第三,僅次於斯蒂芬.庫里(43.3%)和凱爾.科沃爾(42.9%)。毫無疑問,雷迪克擁有一段了不起的籃球生涯。他是杜克大學的隊史得分王,大學四年總共砍下2769分,同時還是隊史的三分王(命中457記)和罰球命中率之王(91.2%)。大四學年的雷迪克場均得到26.8分,這同樣是杜克隊史紀錄。2006年,結束NCAA生涯的他在首輪第11順位被奧蘭多魔術選中了。

登陸NBA的前13個賽季,雷迪克每年都打進了季後賽,其中在2009年幫助魔術殺到總決賽。他的生涯單場最高分是在快船拿到的,在2016年1月18日加時擊敗火箭的比賽中,雷迪克射下了40分。過去一年,傷病開始影響雷迪克的發揮。他先後為鵜鶘和獨行俠效力,一共出戰了44場比賽,三分命中率是生涯第二低的37%,場均只能得到7.4分——過去10年雷迪克的場均得分從未低於兩位數。

這個休賽期有一些球隊詢問了雷迪克的個人狀態,他曾答復他們會等一等再決定要不要再打一年。根據此前的報道,有消息稱雷迪克希望為籃網打球,因為他就生活在布魯克林,這樣會離家人近一些。不過大部分人認為雷迪克不會在賽季開始前決定去向,而籃網的名單似乎也沒有了他的位置。眼下,雷迪克給出了答案,他在訓練營開始前宣布告別NBA賽場。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