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成立全國首個清潔熱能委會 就減少取暖燃料排放政策提建議

2021年9月21日,貝克州長宣布公園土地、休憩用地和土地保護撥款公告。麻州政府官網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基於貝克-波利托(Baker-Polito)政府在氣候變化方面的國家領導地位及其對到2050年實現溫室氣體凈零排放的承諾,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州長9月20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命令成立一個清潔熱能委員會,為政府提供戰略和政策建議以實現在州英聯邦使用加熱燃料的深度減排。作為美國首個此類委員會,該委員會將建立一個長期減少取暖燃料排放的框架,與政府2050年脫碳路線圖的調查結果一致,並幫助州英聯邦實現貝克州長於2021年3月簽署成為法律的雄心勃勃的減排目標。

州長查理貝克說,認識到氣候變化帶來的緊迫挑戰和減少排放的必要性,政府正在召集這個委員會,以幫助英聯邦實現減排目標。通過徵求具有各種觀點的領導者的專業知識,包括經濟適用房社區,可確保我們為減少取暖燃料排放而採取的戰略和政策將具有創新性、可負擔性和公平性。
該委員會將由能源和環境事務部長凱瑟琳·西奧哈里斯(Kathleen Theoharides)或由部長任命的指定人員擔任主席,並應包括由部長推薦並由州長任命的最多22名其他成員。委員會將反映外部利益相關者的各種觀點和背景,包括來自經濟適用房、節能建築設計和施工、醫療保健、供暖系統設計和技術、房地產和供暖燃料分配領域的代表。
一旦被任命,委員會將定期舉行會議,就長期減少取暖燃料溫室氣體排放的框架向州長提供建議,並提供政策建議以幫助聯邦滿足《全球變暖解決方案法案》的要求。2021年3月,貝克州長簽署全國領先的氣候立法,承諾馬薩諸塞州英聯邦到2030年將排放量在1990年的水平以下減少50%,到2040年減少75%,並到2050年實現凈零排放。
能源和環境事務部長凱瑟琳·西奧哈里斯說,通過直接與利益相關者合作並征求各種觀點,馬薩諸塞州將更有能力制定創新政策和解決方案,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減少家庭和建築物供暖的排放。貝克州長今天簽署的行政命令通過採取深思熟慮、協作和深思熟慮的方法來使我們的建築部門脫碳,再次使馬薩諸塞州處於美國氣候行動的前沿。
能源資源部專員帕特里克·伍德科克(Patrick Woodcock)說,將我們的建築行業轉變為清潔、有彈性和負擔得起的未來,需要前所未有的雄心、規劃,最終實現能源效率和清潔能源部署。馬薩諸塞州在大膽創新的能源政策方面引領全國,今天由貝克州長簽署的行政命令使我們的州開啟了氣候領導力的另一個篇章,重點關注清潔建築政策。為了實現長期氣候目標,需要進行大量投資,通過能源效率和清潔能源來降低建築部門的排放,這個新委員會以合作、審議和分析開始這一進程,這將確定基礎。
據政府的2050年路線圖報告,委員會將制定政策建議,以加快在新建築和現有建築中部署能效計劃和清潔供暖系統,並將現有配電系統過渡到清潔能源。委員會的重點將包括融資機制、激勵措施和其他監管方案,包括取暖燃料溫室氣體排放上限框架。在制定一套建議時,委員會還將考慮任何政策建議的各種好處以及可負擔性、公平性、成本以及它在特定區域情況下的運作方式。
委員會將在2022年11月30日之前向貝克州長提供一系列政策建議,以可持續地減少取暖燃料的使用並最大限度地減少建築部門的排放,同時確保公平分配此類減少產生的成本和機會。
行政命令還成立了一個跨機構建築脫碳工作組,以支持委員會的工作。該工作組將由來自整個行政部門的主題專家組成,包括能源資源部和住房和經濟發展執行辦公室。
在今年馬薩諸塞州的氣候周期間,貝克-波利托政府強調其對減少排放、減輕氣候變化影響和建設更具彈性的聯邦的承諾。在整個氣候周期間,政府將舉辦活動以突出重要舉措,包括海上風能、土地保護、綠化門戶城市計劃以及在英聯邦擴大清潔能源。政府還強調對支持馬薩諸塞州氣候彈性的資金的迫切需求,貝克州長計劃立即利用美國救援計劃法案(ARPA)中聯邦直接聯邦援助的一部分來支持城鎮的關鍵優先事項。政府的計劃將投入9億美元用於關鍵的能源和環境舉措,其中4億美元用於實現關鍵水基礎設施的現代化,3億美元用於支持當地的氣候覆原項目。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