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遇電騙黨 父母被勒索2000萬

署理總督察周文軒(中)交代案情及展示證物。

  (星島日報報道)警方偵破電騙綁架案。一名浸大女生日前接獲「內地官員」來電,指她涉及刑事案,並按指示入住大嶼山一家酒店配合調查,其間一名「女特務」到來,喝令她交出手機及開機密碼,又禁止她對外聯絡,「女特務」同黨其後致電事主在內地父母,聲稱已綁架事主及勒贖二千萬元,幸家人機警報案,警方昨凌晨掩至酒店救出事主,拘捕女特務及起出偽造國際刑警證件。

  女事主姓劉(十九歲),由內地來港讀書及生活多年,已取得本港身分證,目前為浸會大學二年級學生,父母在內地做生意。被捕女疑犯姓胡(二十二歲),已被落案起訴一項「串謀詐騙」罪,明日(周四)在沙田法院提堂。

  本月十五日,劉女接獲自稱內地官員的男子來電,指她與內地一宗刑事案有關,要求她協助調查。劉女方寸大亂,按對方指示前日下午獨自到大嶼山一家酒店房間內助查,其間有「女特務」現身展示一張狀似國際刑警證件,又訛稱因調查保密,要求劉女交出手機及開機密碼,且要留在房間不能與外界聯絡,直至調查完畢。

   另一邊廂,有同黨致電劉女在內地的父母,訛稱其女兒遭綁架,勒索二千萬元贖金,由於劉女的手機落入騙徒手中,其父母雖無法與她取得聯絡求證,但仍保持鎮定,直接聯絡港警求助,案件由新界南總區刑事探員調查。

  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署理總督察周文軒稱,經鎖定受害人位置,昨凌晨三時掩至目標酒店房間,救回劉女及拘捕姓胡女子,並檢獲五部手機、三部手提電腦及一張偽造國際刑警證件,還有一萬元現金。劉女並無受傷,她與家人皆沒有金錢損失。

  至於涉案姓胡女疑犯,與父母及一兄同住油塘邨。據其家人透露,胡女兩年前中學畢業後,前赴日本學語文及電腦,至兩個月前才返港,曾任職地產銷售,之後轉往觀塘一家公司任打字文員,月薪一萬元,但經常不用上班。胡女日前向家人聲稱往大嶼山度假,家人不知她惹上官非。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