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舉行成立二週年慶會盛大舉行

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中)代表中領館總領事王東華向創會會長張冠榮(右二)、執行會長雷華欽(左二)、第一副會長彭書城(右一)、第二副會長麥永康(左一)頒發賀狀。馬紅兵攝

中華總會館、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首長合影,左起:麥永康第二副會長、余健全主席、司徒仲山主席、雷華欽執行會長、朱汝湛總董、張冠榮創會會長、池洪湖理事長、彭書城第一副會長、曾卓然主席、關家澄主席、黃國康通事。馬紅兵攝

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創會會長張冠榮、執行會長雷華欽、第一副會長彭書城、第二副會長麥永康暨列位副會長在慶會上合影。馬紅兵攝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

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於9月17日晚假座南三藩市半島酒家舉行成立二週年聯歡慶會。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中華總會館總董暨寧陽總會館主席朱汝湛、肇慶總會館主席司徒仲山、合和總會館主席余健全、岡州總會館主席曾卓然、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通事黃國康、中文助理李殿邦;東華醫院院長陳傑民;星島日報美西版社長梁建鋒、副總經理董少英等嘉賓光臨盛會。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創會會長張冠榮、執行會長雷華欽、第一副會長彭書城、第二副會長麥永康;副會長關家澄、關信民、何啟明、何國榮、江煦輝、袁耀華、許可立、陳永興、鄺炳威、羅四海、李鍾美薇、溫玉嬋、廖順娥、廖小玲、羅鑽明、羅婉明、譚念帖,周慧芳,葉坤玲,歐陽淑芬,黃翠蘭暨同仁出席聯歡。灣區金牌司儀蔡文耀主持慶會秩序。

三藩市估值官郭華健、州財長馬世雲代表的余健全主席、州眾議員丁右立的代表伍玉珍、市參事馬兆明的代表王兆倫蒞臨祝賀並頒發賀狀。

創會會長張冠榮代表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歡迎各界貴賓光臨盛會,他表示廣府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有一千多年的歷史。旅居在舊金山灣區的廣府人後裔人數眾多,成立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是為了打造一個交流聯誼的平台,以“弘揚廣府文化,聯絡桑梓鄉誼,促進僑社團結,推動公益事業”為宗旨,把我們團結起來。他談及在籌備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的工作中經常引用的一個詞是”築巢引鳳”,這句話非常生動貼切,古語有云:”鳳凰所棲必是福地”,只有這種福地才能吸引更多有識之士加入這個大家庭中。並感言在整個成立過程中,我們得到家鄉人民及團體,以及灣區各界團體個人的大力支持與鼓勵,藉此機會向所有支持與鼓勵我們的團體與朋友表示衷心感謝,同時期待在今後的歲月里,與大家同心協力,共同構建一個團結合作,包容共濟,開拓進取的和諧僑社。

執行會長雷華欽致詞,他與大家回顧兩年前,本會秉承廣州前市長黎子流的委託,由創會會長張冠 聯合彭書城會長,麥永康會長和本人等二十多位知名僑社領袖,於舊金山灣區成立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他表示:根在珠璣枝葉茂,情牽廣府客懷寬,作為廣東南雄珠職巷的後裔,我們深刻領會和認同,宏揚祖德,慎終追遠,開拓奮進,敢為人先的廣府人精神,增進自豪歸屬感,承先啟後壯情懷,愛國愛鄉是我們廣府後人的共同心聲,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更是我們的光 使命。

中領館總領事王東華透過視頻向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同仁及在座嘉賓致以誠摯的問候,對該會成立二週年表示熱烈祝賀,並希望舊金山灣區各界僑胞發揮融貫中西的優勢,成為中美各領域友好交往的民間使者。王東華總領事衷心祝願大家身體健康,闔家幸福。隨後,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代表中領館總領事王東華向創會會長張冠榮、執行會長雷華欽、第一副會長彭書城、第二副會長麥永康頒發賀狀。

中華總會館總董暨寧陽總會館主席朱汝湛祝賀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成立二週年誌慶。他表示該會同仁均是各社團主要首長,並贊揚他們不僅凝聚廣府人,更團結海內外僑胞,對推動社區發展,繁榮華埠,團結僑社,慈善公益等方面都起到帶頭人的作用。特別這次河南鄭州水災,廣府人聯誼總會同仁本著對祖國同胞血濃於水的愛心,籌善款對災區民眾表真情,值得每一個社團學習。最後,他祝願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會務更上一層樓,邁向新的里程。

廣州市前任市長黎子流、金山詩藝會、中華慧妍總會、油畫家湯賀文、美洲中華中學校行政主任古雪亮贈送精美書法掛軸。

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向東華醫院捐贈3000元,由院長陳傑民及財務長Michael代表接受;向美洲中華中學校捐贈2000元,由校長蔡炳樂、行政主任古雪亮代表接受。

副會長何啟明介紹嘉賓,當天出席活動的社團計有:順德行安堂、中華慧妍總會、全美 源總堂、喜善堂、雷馮翊堂、黃氏兄弟、伍胥山總公所、美國潮商基金會、花縣會館、美中文化促進會、亞洲耆英慈善會等社團首長及嘉賓友好。

第二副會長麥永康介紹捐款名單;副會長袁耀華宣讀各界賀信名單;第一副會長彭書城致答謝詞,他感謝中國總領館總、州府及市府政要官員、中華總會館、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美國加拿大及澳門各地廣府人聯誼會、廣東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廣東省僑聯、廣州市歸國華僑聯合會、北京廣東五邑僑鄉海外聯誼會、廣東省廣府人珠璣巷後裔聯誼總會等致送賀信,予以本會同仁莫大的鼓勵。同時感謝執行會長雷華欽贊助醒獅助慶、副會長鄺炳威贊助酒席月餅。還有各界社團的支持與幫助,在此,代表本會向大家致以衷心的感謝,希望在未來的發展中,與各界攜手合作,共謀發展。

第二副會長麥永康、執行會長雷華欽夫人雷溫玉嬋共同主持文娛節目,著名歌唱家翟春萍、舊金山美藝合唱團、第二副會長麥永康等獻唱經典名曲;米雪兒小朋友表演精湛絕倫的新疆舞蹈。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舉行成立週年慶會在歡樂的歌聲中及美好的祝福聲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