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市中心現熊蹤 距離賭場區數街口

內華達州雷諾(Reno)市中心周末出現熊蹤。有民眾目睹一隻熊多次來回橫越市中心特拉基河(Truckee River),其後不知所蹤。

《雷諾公報》(Reno Gazette Journal)報道,臉書用戶史密夫(Dave Smith)上傳一條短片,顯示上周六(18日)有一隻熊橫越溫菲爾德公園(Wingfield Park)附近的特拉基河,距離市中心賭場區入口西南方僅數個街口。從片中可見,牠朝向上游至Riverside Drive附近的咖啡店Hub Coffee Roasters,然後再橫越特拉基河。

每年這段時間,太浩湖週邊、內華達山脈山腳地區或雷諾邊陲出現熊蹤並非罕見,但罕有出沒於市中心附近。內華達州野生動物服務局表示,每年10月或11月才開始收到熊出沒於社區的報告。當地持續旱災,使熊在森林地區覓食變得困難,因此牠們較有可能開始靠近民宅翻倒垃圾箱。野生動物官員現正呼籲當地居民確保妥善放置和鎖上垃圾箱,因為萬一有熊在鄰里找到食物,牠們肯定會回來繼續覓食。美聯社雷諾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