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六成下架程式 未檢測到隱私政策

根據廣告分析公司Pixalate的2021年上半年下架應用程式報告顯示,59%的蘋果程式店(Apple App Store)和25%的谷歌程式店(Google Play)的下架程式(app)沒有檢測到隱私政策。在谷歌程式店,26%的俄羅斯下架程式沒有檢測到隱私政策;在蘋果程式店,60%的中國下架程式沒有檢測到隱私政策。此外,被谷歌下架的程式中,66%至少擁有一項「危險權限」,27%可以訪問手機的全球衛星定位(GPS)座標,19%可以訪問相機。

總共有超過81萬3000個總下載量超過90億次的程式(其中 86%以上針對12歲及以下的兒童)從該兩大程式店被下架。在分析了超過500萬個程式後,該報告發現消費者隱私和安全以及廣告商的品牌安全可能面臨風險。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已從應用商店中刪除,已下架的程式仍可能已經安裝在消費者的設備上。

程式下架的原因有很多,從相對惡意的(例如違反程式商店政策)到良性的(例如由開發者撤下)。該報告既沒有斷言也沒有說明任何下架的原因。另外,下架的發起者一般都不是公開信息,因此通常無法知道下架是由應用商店觸發還是由開發者自發。

Pixalate的數據科學和分析師團隊分析了2021年 1月 1日至6月30日期間從谷歌和蘋果商店下架的 500萬多個程式及其開發者。如果某個程式在特定時間段存在於應用商店中,之後被移除,則該程式被視為下架。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