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配電箱變街頭藝術作品 結合AR技術增互動元素

中電推出「同行望遠 綠色社區」配電箱美化計劃,以色彩鮮豔的畫作美化配電箱,並加入擴增實境技術(AR)將畫作立體化,融合科技與藝術,增加互動元素。計劃同時安排導賞團,讓學生認識社區文化歷史和有關供電、環保和能源的知識。

中電已率先於紅磡、深水埗、屯門新墟和荃灣西,美化20個配電箱,由本地藝術家將社區地標和環保元素融入畫作,配以獨特畫功和豐富顏色,為社區增添色彩和活力。在中電的發源地—紅磡,配電箱繪畫中電第一台發電機組;深水埗區的配電箱以「樹屋」為主題,配以地標鴨寮街和燈膽,代表中華電力一直為社區點亮燈火;屯門新墟的設計則加入龍鼓灘發電廠的面貌;至於荃灣西的美化圖則融入香港傳統紡織業的特色,再加上太陽能板和風車等可再生能源元素,展示中華電力打造綠色未來的決心。中電亦運用擴增實境技術,參觀者只需用智能手機掃描配電箱上的二維碼,便可看到立體的Instagram濾鏡特效,設計包括中華電力第一台發電機組、新燃氣發電機組、風力發電風車,以及紡織藝術燈罩配以不同年代的燈膽。至於「同行望遠 綠色社區」配電箱美化計劃的導賞團由即日起至今年12月舉行,該4區的中小學校可報名參加。參加者將一起尋找美化的配電箱,造訪歷史悠久的商店及地標,並透過商店負責人口述歷史認識當區的發展。

中電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表示,配電箱美化計劃為社區增加色彩,更希望藉舉辦導賞團讓學生了解安全可靠的電力對社區發展的重要性,並領略社區歷史和特色,共建低碳未來。她續指,會考慮將配電箱美化計劃推展至中華電力供電範圍的其他地區。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指,這些作品不僅為社區注入活力,更融合環保與藝術元素,提醒公眾愛護環境,美化計劃會率先在紅磡、深水埗、荃灣西和屯門新墟推行。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