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啟動罷免選舉結果選後審計

橙縣罷免選舉投票站選票運送車。尚穎攝影

本報記者尚穎橙縣報道

加州州長罷免選舉剛結束,本週橙縣選民登記處發佈新聞信息,9 月 22 日(星期三)即將開啟對加州長罷免選舉結果進行選後核票審計工作,投票記錄必須完全統計,並抽查與投票機器總數比較的測試選票。

據橙縣選務部門公佈的信息,2021 年修訂後的選舉管理要求,規定了橙縣的選舉管理方式。除了加州法律要求的測試和審計外,選民登記處還將進行選舉後投票系統測試和審計。根據修訂後的選舉管理計劃,14 天公眾意見徵詢期於 2021 年 9 月 19 日星期日下午 5 點結束,民眾所提供的反饋意見,將被分析並納入最終的選舉管理計劃,該計劃將作為當前投票中心模式下橙縣選舉和外展計劃的操作指南。有關修訂後的橙縣選舉管理計劃的更多信息,請致電 714-567-7600 或訪問 ocvote.com/eap。

橙縣選務部門表示,該縣投票系統的選舉後邏輯和準確性測試,將於 2021 年 9 月 22 日下星期三開始,進行風險限制審計,並將持續直到所有設備都包含在數次的測試和審計中。風險限制審計是一種程序,它提供強有力的統計證據,證明選舉結果是正確的,或者很有可能糾正與全部計票票數不匹配的結果。選票審計本身需要人工檢查和驗證,尤其在候選人得票勢均力敵的選舉中贏出的選票,或敗選輸掉的選票。本次橙縣風險限制審計將作為選票比較審計進行,加州法律不要求,而是在百分之一的區域手動計數。選務部門稱,法律要求在每次完成選舉之前,進行選舉前的邏輯和準確性測試,但不需要進行選舉後測試。 這種廣泛的系統測試在每臺投票設備上進行,記錄必須完全統計並與機器總數比較的測試選票。

橙縣選務部門負責人凱利 (Neal Kelley) 表示,其首要任務是超越法規的要求,進行額外的審計和測試,以確保我們投票系統的每一部分都是安全的,並按照選民的意願記錄選票。他認為,這種額外的審查是一個寶貴的機會,可以利用橙縣投票系統增強的審計能力,同時確保結果真實正確。

具體操作,在風險限制審計開始之前,選舉事務官員將設立隨機種子,供審計軟件的隨機數生成器使用。所謂隨機種子,是一個至少由 20 個數字組成的數字,每個數字將通過 10 面骰子的連續滾動順序選擇。選務部門官員將隨機選擇參加審計過程的公眾成員輪流擲骰子,如果公眾成員不在場,則指定一名或多名工作人員輪流擲骰子。以這種方式建立種子,會達成適當隨機且可驗證的選擇用於檢查和審計的個人選票的意願,並確保風險限制審計的完整性和選票統計的有效性。選務官員將在種子儀式之前公佈要審計的選舉結果,並在隨機種子建立後即刻在其網站上公佈。

根據加州法律要求的百分之一手動計票,22日上午 9:00開始,橙縣選務官員將隨機選出代表隨機選擇選區的 1%選票,將進行人工手動計票,並與軟件計票進行比較,以驗證它們是否匹配。同時,當天上午10點,由10面骰子滾動選出風險限制審計隨機種子開始,隨機種子建立後,進行實際選票的人工點票和選票比較審計。

2021 年修訂後的選舉管理計劃,已發佈在選務部門的網站 ocvote.com/eap 。 該計劃有英文版本,中文、韓文、西班牙文、越南文、波斯文、古吉拉特文、印地文、日文和他加祿文的翻譯版本,將根據聯邦和州法律隨後發布。可以使用選務部門網站 (ocvote.com/eap) 上的在線評論表、通過電子郵件發送至 [email protected], 或以書面形式提交對修訂計劃的評論。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