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園展中秋花燈 家長帶小朋友持燈籠賞月

康文署中秋節期間在維多利亞公園、沙田公園和天水圍公園展示中秋燈飾,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則設光影藝術裝置至下月3日。

入夜後維園的人流增多,當中不少事家長帶同子女到場觀賞彩燈以及月色,有小朋友手持傳統燈籠,在彩燈前拍照。6個足球場將展示多組燈飾,其中迴旋木馬燈飾由本地紮作藝術家許嘉雄創作,高達6米,其他燈飾包括由中小學生製作的花燈,以及紅鶴、大象、相思鳥和雙子兔燈飾。

康文署表示。各場地傍晚6時30分至晚上11時亮燈,明日中秋節的亮燈時間將延長至凌晨12時。維園足球場黃昏時段才開放,場地實施人流管制措施,以先到先得方式進場,大會將按情況暫停參觀人士進場,巿民應遵從工作人員和警方指示。

沙田公園的燈飾以海底世界為主題,燈飾造型包括小丑魚、海豚、海龜、水母等海洋生物。天水圍公園擺設高5米的大型鳳凰燈飾,以及白兔、甲蟲、狐獴和機械人燈組。

設於文化中心露天廣場的節能藝術裝置《月球另一面》由本地藝術家郭達麟創作,以6個低頭使用平板電腦的巨型兔子吹氣裝置,配合鏡面投影、反射和吸光發光裝置營造獨特效果,引領大眾思考互聯網的作用和現代人與人的溝通。

康文署提醒,觀賞者須佩戴口罩、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以及避免4人以上群組聚集。為免人多擠迫,巿民應盡量選擇中秋節正日以外日子前往觀賞。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