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會|保險界2候選人得票相同 抽籤定結果

昨日(19日)舉行的選舉委員會選舉,至今日凌晨在會展點票站開始點票,至0時40分左右,13個界別陸續開始點票,2時左右,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完成點票,20名候選人競逐17個席位的保險界於約2時30分公布結果,協調團隊及獨立候選人都有人當選,協調團隊的中國太平保險香港區總經理陳沛良得票最多,有77票;獨立候選人譚國榮亦有70票。當選的亦包括香港保險業聯會前主席管胡金愛。

其中參選人黃漢興及王覺豪得票相同,均獲44票,經選舉主任代為抽籤,結果由7號候選人黃漢興取得最後一席。

抽籤方式是由選舉主任準備寫有1至10號的乒乓球,2名候選人分別抽出一個乒乓球,抽中較大號碼的候選人將當選。選舉主任表示,在等候3分鐘後仍未見到候選人或選舉代理人,所以替他們各自抽出2個乒乓球,其中為黃漢興抽到6號、為王覺豪抽到4號,裁定黃漢興以最後一席當選。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