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發動掃黑行動 一舉檢控五十餘人

多個執法機關一同在三藩市召開記者會,北加聯邦檢察官海因茲宣布在大規模執法行動中拘捕數十人。CBS電視畫面

地圖顯示Nuestra Familia的活躍地區以及從獄中操控幫派運作的被告所身處的監獄。FBI

灣區聯邦檢察官宣布,針對臭名昭著的「我們的家庭」(Nuestra Familia)監獄黑幫提出各式各樣的起訴,並披露暗中進行了五年的掃黑行動,最終拿下這個在北加州活躍進行販毒和殘酷街頭暴力活動的幫派領導層。

聯邦調查局三藩市地區辦事處稱之為「安靜風暴行動」(Operation Quiet Storm),對總計55名被告提出17項犯罪起訴,包括聯邦調查局、聯邦緝毒局、聖他克拉縣警局和聖荷西警察局等執法機構攜手合作,周三逮捕了一干嫌犯。

聯邦署理北加州檢察官海因茲(Stephanie Hinds)周四在三藩市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其中兩項起訴集中在10幾名屬於聖荷西兩個Norteno幫派的嫌犯,他們涉及販毒、搶劫、謀殺未遂和謀殺等罪行。

海因茲聲稱,這是數十年來意欲剷除Nuestra Familia黑幫的最重要執法行動。她透露,該黑幫由7人組成的領導委員會,操控一個範圍從加州亨波爾特(Humboldt)到科恩(Kern)等28個縣的龐大網絡,並在聖荷西、薩林納斯(Salinas)和中谷設置主要據點。

海因茲續稱,多年來這7人在獄內領導一個充滿暴力且利潤豐厚的犯罪組織。起訴書概述,即使大多數高層領導都被監禁,Nuestra Familia仍使用階級制度和準軍事結構來控制分散於北加州各縣的數千名幫派成員。

據聯邦檢察署表示,起訴書中提到的36名被告一直在州監獄坐牢,現已被轉移到聯邦監獄,但未立即透露其他19名被告,有多少人在本周的執法掃蕩行動中落網。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