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刺水淹手段殘忍 虐殺長者疑兇落網

被捕疑兇史密斯。看聖荷西警察局

根據警方和法庭紀錄,一名男子被控在聖荷西市中心的一棟公寓折磨、刺傷和溺死一名老翁,已經被警方逮捕。

警方和檢察官表示,史密斯(Sherman Smith)承認刺傷受害者並將其綁在椅子上,再拖到浴缸中淹死,然後使用漂白劑清理犯罪現場。

根據聖他克拉縣地檢署提交的刑事訴訟,現年25歲的史密斯周三被控謀殺72歲老翁利伯曼(David Liebman)。監獄紀錄顯示,被告自周六起被關押於聖荷西監獄至今。

訴狀還提出一項特殊情況指控,聲稱史密斯對利伯曼的攻擊「涉及施加酷刑」。特殊情況指控會使史密斯面對加重量刑,如果陪審團在作出有罪判決的同時予以確認,最高可判可能獲得假釋的終生徒刑。

執法消息人士透露,史密斯也是聖華昆縣(San Joaquin)警方正在調查的至少另一起謀殺案的兇嫌,目前無法立即獲得有關史密斯捲入其他案件的更多詳細訊息。

利伯曼的屍體於9月6日上午在市政廳對面東聖他克拉街的Vintage Towers公寓的浴缸中被發現。據警方稱,死者的女兒去公寓探視父親卻無人應門,遂要求警方前往察看。

當局表示,警員破門而入,發現利布曼刀痕累累,身體被繩子纏住,並有證據顯示有人試圖使用漂白劑清理犯罪現場。根據刑事起訴書附帶的警方調查摘要,警員在現場看到一條血跡從客廳一直延伸到浴室。

據起訴書中的研判,利伯曼約於9月3日至9月4日之間遭到殺害,至少比警方發現他的時間早了兩天。警方表示,一段保全視頻顯示史密斯進入公寓,在超過30個小時後才手持一些食品雜貨袋離開。

屍檢確定,利伯曼並非因身上的三處刺傷而死亡,顯示兇手在刺傷受害人再將他淹死。一名公寓住戶向警方指證,史密斯就是最後一名被見到與利伯曼在一起的人。

警方表示,調查人員於9月9日找到史密斯並進行訊問,被告承認案發時在公寓裡,利伯曼向他提供毒品並要求發生性關係。他還承認刺傷和綁住利伯曼,幾個小時後將他拖到浴缸淹死。本報聖荷西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