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員工請病假缺勤 雷島監獄危機四伏

雷克斯島監獄人手不足危機爆發。 Juan Arredondo/紐約時報

本報訊

市懲教局高層15日響起警號,稱雷克斯島監獄有約1/5員工沒有上班,令人手不足導致監獄的危險、混亂狀況更加嚴重。

《紐約郵報》報道,根據紀錄顯示,14日在8300名雷克斯島監獄員工之中,有近2000人請病假,情況受到極大關注。
市懲教局幕僚長懷斯在市議會聽證會上說,「在8370名制服成員中,昨天(14日)有1789人請病假,其中112人是首天告假。另外,有68人因個人緊急情況請假,而有93人擅離職守,這意味著他們在沒有事先請假下缺勤。」
她指出,由於缺席比例太高,令數十個囚室沒有樓層工作人員,即在玻璃保護設施後與獄卒一起觀察囚犯的員工。「大約有70個囚室沒有B級官員,──當我們說一個單位無人值守時,是指沒有B級官員,但必定會有一位A級官員。我們正解決有人員連接三更的情況,但現時優先考慮首先為無人值守崗位安排人手。」
由於懲教局人手不足,令剩下來繼續上班的雷島監獄人員每天輪班工作16小時至24小時。
市懲教局長希拉迪說,「我們討厭三連更,這個問題必須予以解決。我看著人員通宵達旦地上班,真的心碎。但事實上,如果所有人都回來上班,三連更就不會出現。」
希拉迪於15日在刑事司法委員會監督聽證會上解釋說,「事實上,如果那些告病假的人有一部分回來上班──甚至不用所有人都回來,我們就不會有三連更問題了。我不會靜靜等待情況改善,而會主動採取行動,無論是通過激勵措施還是通過紀律處分。」
令人擔心的是,雷克斯島監獄今年內已有10名囚犯死亡;而6月數據指,曾有1萬5000次因人手不足而無法帶生病囚犯去看醫生。
委員會主席鮑爾斯在聽證會上向懲教人員工會主席博西奧質疑,「你真的認為有1800人因為生病而請病假嗎?在我看來,是有人利用病假規定。對於美國任何一個市府機構來說,這是前所未有的病假水平。」
根據市長白思豪斥資87億元的計劃,雷克斯島將於2027年8月關閉,並在布碌崙、皇后區、曼哈頓和布朗士設社區監獄取而代之。
但與此同時,白思豪日前也下令嚴格執行病假規則,包括向未提供醫生證明的告假者當成擅離職守,作出停職30天處分。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