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策會護理員再集會 籲對話並支付拖欠薪資

華策會護理員們15日在華策會門前集會,提出對話、停止24小時工作日,以及支付拖欠薪資等訴求。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爭取停止24小時工作日,是一眾護理員多年來一直在通過集會示威,乃至訴訟而抗爭的事情。近日,多個護理公司相繼開始與各自的護理員展開和解,同意支付5.5小時的被拖欠薪資。這一進展對於最早發起這項權益抗爭、卻絲毫未見任何動靜的華策會護理員們來說,鼓舞卻又苦澀。為爭取自己的權益,多名華策會護理員15日上午來到華策會位於下東城的辦公室門前舉行集會,再度呼籲華策會與護理員們進行對話,停止24小時工作日並支付拖欠的薪資。

最近,包括Incare、Emanuel以及Renaissance等在內的多個護理公司,相繼開始對工作了24個小時,卻只拿到13個小時薪資的護理員們支付被拖欠薪資。在集會者們看來,此舉不僅是護理員們爭取權益所取得的重要進展,也是為結束24小時工作日的聯合運動所邁出的重要一步。
據了解,從事24小時工作日的護理員多為有色人種女性和女性移民。在護理員們多年的爭取下,Incare、Emanuel以及Renaissance等護理公司日前與護理員們展開和解,同意支付被拖欠的24小時工作日薪資中5.5小時的薪資。
集會者們指出,與華策會這一紐約州最大的機構相比,這些護理公司均為小企業。他們於2018年2月才上庭,但他們的護理員卻比抗爭了6年之久的華策會護理員們更早獲得了和解。加之華策會總裁何永康不久前在勞工節時撰文表示,護理制度須在州府配合下做系統改革,並指缺乏資金。但此舉在華策會護理員們看來,則認為該機構不僅拖延時間,更是在推卸責任,要求華策會「不要講一套做一套」。
集會活動支持者張月恆表示,華策會的護理員們早於2015年時便有逾百人上庭,多年來與各個護理公司的護理員們一起積極組織參與,在輿論的力量下促使出這5.5小時。雖然只是一小部分,但也證明了爭取的意義。
據悉,華策會護理員們曾於今年4月28日致信華策會,要求停止24小時工時,並向護理員們致歉,但至今未獲回應,也不曾與這些護理員們坐下來進行溝通。
護理員們表示,是次集會主要是為了向華策會提出3項訴求:首先,立即停止24小時工作日;其次,支付護理員們被拖欠的24小時工作日薪資;最後,向因為24小時工作日而受到傷害的護理員們致歉。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