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交通援款分配 紐新州陷談判僵局

墨菲提出的分配計劃,將令MTA獲得的撥款少7億元。 州長辦公室圖片

本報訊

紐約、新州和康州官員在如何分配聯邦新冠公共交通援助金的談判上各不相讓,正要求聯邦當局出手介入。
《每日新聞》報道,三州在分配142億元新冠公共交通援助金的談判陷入僵局,而最後期限正迫在眉睫。根據12月通過的「新冠病毒應對和救濟補充撥款法
和3月通過的「美國救濟計劃」,三州公交系統共得逾百億元,但與之前的交通資助計劃不同,新冠救濟是根據各地區機構的運營成本分配。
新州州長墨菲於上月去信運輸部長布迪治(Pete Buttigieg),稱三州地區不應根據運營成本分配資金,而應按照聯邦政府通常的撥款公式分配資金,即根據建設和維護費用分配。
事實上,如果按照墨菲的計劃,大都會捷運局(MTA)預期撥款將減少7億元。
大都會捷運局代理主席利伯也隨即去信布迪治,反駁墨菲的說法不合理。利伯在15日的記者會上補充說,「國會通過的新冠救濟法案就像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法案一樣,我們希望用這筆錢來彌補交通系統因新冠而造成的損失。」
利伯強調,紐約提議將為大都會捷運局提供相當於其175億元年度運營預算72%的資助,同時讓新州足以支付新澤西捷運(New Jersey Transit)的26億元年度運營預算當中的75%。相比之下,如果按新州提議,紐約僅獲得68%,而新州將獲93%。
雙方必須達成協議,並於11月8日前確定如何分配資金,否則將沒有資格申請「美國救濟計劃」的22億元交通撥款。現在雙方正請求聯邦公共交通管理局(Federal Transit Administration)幫助調解談判。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