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景區再開大麻店 附近華裔居民反對

即將開設大麻店的修車行。記者黃偉江攝

再有大麻店落戶灣景區,今晚(16日)舉辦社區會議,收集社會意見。附近華裔居民獲悉後,紛紛發動居民表達反對意見。

大麻店選址2330 Lane St.,位於一條數百呎的小路,原經營的是一家修車行。旁邊有酒吧、4棟長者公寓、2棟可負擔房屋、小學等。近日,大麻零售店方代表發出中、英、西班牙文字版本的通知,邀請鄰近居民參與9月16日晚上6時的線上社區會議https://v.ringcentral.com/join/694874868,介紹店家經營大麻零售和種植設施的業務,並收集鄰居的意見。

若沒有智能手機,請致電(650)419-1505後,輸入代碼694 874 868。若有任何疑問,需在電話會議之前發出電子郵件詢問,主辦方將在會議上解答。若無法出席,可發電郵查詢。聯繫方式:Mubasher Choudhery,電話:858.224.2524 ,電郵[email protected]

店主在公開信上介紹,將遵循睦鄰政策中列出的項目,包括:提供外部照明以照亮人行道和街道;提供足夠的通風,從外面聞不到大麻的味道;清潔商舖周圍的區域,禁止在商舖內及周圍閒逛和亂扔垃圾;豎立告示牌提醒顧客保持鄰里安寧;張貼禁止亂扔垃圾和閒逛的標誌;設置標誌以保持車道暢通;在公共場所張貼禁止吸食大麻的標誌。這包括人行道和商業入口,確保公共出入口的所有標誌都醒目,且光線充足,禁止在店舖外雙車佔道停車;確保場所距離公共入口和出口50英尺以內。

第10區市參事華頌的華裔法務助理朱凱勤表示,已收到很多居民反對在此經營大麻店的電話,但是,市參事目前不能介入,他必須保持中立,因為需要在市參事會上進行投票表決。她已聯繫會議主辦方,回覆是16日晚的會議爭取找到中文翻譯員,若不行將舉辦第二次社區會議時提供。

三藩市大麻監管辦公室資料顯示,目前全市範圍有80家大麻店,其中40家是店舖經營,另外40家做快遞業務。獵人角灣景區內已有2家大麻店,計劃即將開設的2330 Lane St.大麻店,與位於3街4526號剛開張的大麻店相距1哩路。

附近居民表示,區內缺乏社區領袖帶領開展抗爭,擔心大麻店得逞,禍害社區,紛紛自發聯繫鄰居,商討對策。訪谷區曾有先例,雖然三藩市規劃局5月以4比3票否決了Leland街5號大麻店的申請,11名市參事卻在7月27日以10:1票推翻規劃局的否決,通過了訪谷區大麻店的許可。日落區、訪谷區的多位華人社區領袖表示將關注事態的發展,若有需要會提供幫助。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