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建造更安全的社區

(馬兆明 三藩市市參事)

疫情大流行在我們的生活中顛覆了無數的事情,其中之一是我們的安全和歸屬感。 與家人、朋友和鄰居相聚 – 是令我們產生社區感和舒適感的核心- 突然變得危險起來。COVID-19 和無形的威脅,加劇了攻擊及歧視亞裔和移民的恐懼,亦彰顯著不平等和偏見。在改變我們的生活和生活方式的同時,COVID-19 也顛覆了犯罪趨勢。隨著遊客的消失,針對市中心遊客的砸搶汽車偷竊事件急劇下降,而部分的問題卻轉向社區。暴力犯罪總體上大幅下降 – 但打劫住宅和商戶的案件卻增加了,而針對亞太裔的仇恨犯罪趨勢之劣令人震驚和心碎。

身為三藩市市參事會的成員,以及公共安全和鄰里服務委員會主席,我以日落區和三藩市的公共安全作為首要任務之一,並希望分享我們在建設更安全社區方面的工作亮點。我們在警務方面作出了重要投資,包括擴展警察學院以確保有足夠的新員來應對警官退休和自然減員,以及進行改革以解決警務中的偏見和歧視問題。 總括來說,我專注投資在我們知道最有效、可以讓我們更安全的策略。這意味著通過投資社區服務、外展和復原力,積極主動地預防犯罪。 這意味著使用社區警務模式,採用非暴力方法來實現安全和保障。 這意味著擴大對犯罪受害者的支持和服務。這意味著收集更多數據和更好的信息,也意味著讓部門和機構承擔責任。作為立法部門的成員,我運用職責起草法律、分配資金並舉行聽證會以解決公共安全問題。這些是我擁有的工具,以下是我使用它們的方式:

去年,我撰寫並通過了《犯罪受害者數據披露法》,以確保三藩市警察局 SFPD 公開報告和跟 仇恨犯罪和受害者的人口統計數據。

自從這法例生效以來,我們一直在收集更多和更好的數據,了解不同犯罪如何影響不同社區及其中的差異 – 以便更好地預防和解決。

我還撰寫並通過了一項決議,呼籲制定全市亞太裔及太平洋島民 (AAPI) 暴力預防和受害者支援計劃 – 該計劃正在與市長辦公室和十多個市政府部門合作進行。

這種合作對於確保該計劃是全面、有效和可操作至關重要。作為一名立法者,我依靠政府的行政部門來執行我們的法律 – 並與他們合作執行,和追究他們的責任。 作為這工作的一部分,我還舉行了一場關於針對 AAPI 社區的犯罪和暴力的聽證會,並特別倡導更多符合語言和文化的公共安全資源。

通過公共安全和鄰里服務委員會,我舉行了一場關於防止住宅和包裹盜竊策略的聽證會,這問題存在日落區多時,我們正在努力改善;而我亦曾以改善商業走廊公共安全為焦點召開聽證會議,聽取意見,希望更佳地保護小企業和居民。

這些聽證會對於追究各部門的責任,並尋求數據發掘問題的根本原因很重要尋通過這些工作,讓我們知道需要資助什麼樣的計劃和服務來解決問題。

我在日落區資助了一個新職位,讓一名全職組織者負責社區的公共安全事務,並增加資金將社區安全大使帶到我們在歐文 (Irving)、Noriega、和Taraval 街的商業走廊。 這些項目將會很快推出,我們很高興能夠將這些新資源帶到日落區。我還支持擴展長者安全計劃,包括在日落區為長者提供護伴服務;並獲得小商戶參與為感到不安全的長者提供庇護。

我和我的辦公室支持在社區中建立新的鄰里守望組,幫助鄰居互相關注、守望相助。我們還直接支持成立了日落安全隊 (Sunset Safety Squad),這是一個由志願者組成協助鄰里守望相助的團隊,每週都會上街做外展活動,與居民和企業主交談,分享安全信息和資源,並加強社區參與。日落安全隊是一個有力的例子,說明更強壯的社區是更安全的社區,您可以發送電子郵件至 [email protected] 與該團隊聯繫、或參與志願活動。

通過我在預算委員會的工作,我們在今年的預算中獲得超過 1100 萬元資金,擴大我們在街道上的公共安全,以及法律倡導、長者護伴、和為犯罪受害者提供綜合服務 – 這還包括了一名 API 平權顧問的專職資金。

此外,我們還撥出 100 萬元用於幫助小企業投資安全設備,防預闖入打劫,並與檢察官鄰里計劃合作,為犯罪受害者提供支援。

通過所有這些工作,我深感鄰居們互相關心和守望相助的情懷。強大的社區是安全的社區 — 當我們努力在犯罪發生之前進行預防,在犯罪發生後著手處理、並追究部門的責任;我們與鄰居和社區組織攜手合作,構成更安全、更強悍的社區支柱。這還有很多工作要做,讓我們攜手合作同步前進。

星島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