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積極轉型SaaS 營收年增速上看7%

思科15日表示,受到訂閱業務持續擴張的推動,預計接下來到2025會計年度間,年營收都將以5%至7%速度成長,屆時訂閱將佔總營收比率提高到5成,最新預測展現思科從傳統設備商逐步轉型為SaaS。

思科預計,至2025財年,訂閱收入的複合年增長率(CAGR)將為15%至17%,非訂閱業務將成長2%至4%,服務解決方案業務成長2%至3%。

思科認為,訂閱業務成長帶動下,未來四年(到2025財年)non-GAAP年度獲利與營收年增長率都將為5%到7%,2025年時訂閱收入也將佔總營收50%,高於2021財年的30%。

這與近日思科對2022財年營收成長5%至7%的預測一致。思科2021財年營收498億美元,EPS3.22美元,預估2022財年EPS為3.38美元至3.45美元。

最新財測凸顯思科成長的業務領域,思科還將三個終端市場(基礎設施、應用程式、安全領域)轉變為五個新終端市場。其中「安全、敏捷網絡」包括交換器、路由器和無線產品;「混合工作」涵蓋線上合作、聯絡產品,如WebEx。另外,「點對點網絡安全」則為該公司資安業務。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