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六百億美元庫藏股計劃

美國微軟公司14日宣布,董事會已經授權核准規模600億美元的庫藏股計劃,並將把季度股利調高11%,同時頒布人事命令,任命公司總裁Brad Smith兼任副董事長。

微軟14日股價收市上漲0.94%至每股299.79美元,對照道瓊指數重挫將近300點,是表現最強勁的個股。微軟今年來共上漲35%,如今以約2.25兆市值排名上市公司第二高,僅次於蘋果。

微軟表示,新實施的庫藏股計劃沒有設定期限,可能隨時喊停,季度股利提高到每股0.62美元,較上一季高出11%或6美仙。

微軟上一次庫藏股在2019年9月宣布,當時規模為400億美元。

根據微軟董事會通過的新人事案,該公司總裁兼法務長史密斯(Brad Smith)將兼任副董事長一職。

現年62歲的史密斯於1993年從Covington&Burling律師事務所加入微軟,負責微軟在歐洲的法律業務。

他在2002年成為微軟的總法律顧問,後來10年間曾處理微軟的反壟斷案官司。

依照微軟官網的履歷內容,史密斯是該公司的首席律師,並領導著微軟在54個國家共超過1500人的龐大法務團隊。

微軟方面表示,史密斯在今後仍將繼續向董事長兼執行長納德拉(SatyaNadella)匯報。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凱斯-韋斯(KeithWeiss)同日將微軟目標股價從305美元上調至331美元,意味著在周二收市價299.79美元基礎上還有大約10%的上漲空間,並重申該股評級為「超配」(Overweight)。

這是在微軟宣布600億美元股票回購計劃之前。

韋斯在報告中表示,微軟有望將其股息提高10%,考慮到該公司2021財年營業利潤同比增長了32%,他「保守地」估計,該公司的季度股息將從每股56美仙增至62美仙。

他估計,再加上約17%至19%的EPS增長,將為微軟的投資者提供約20%的總回報率。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