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客量刷新高 創新冠以來最多

地鐵乘客量自新冠封鎖以來顯著恢復。 美聯社

本報訊

交通官員15日表示,本周新學年開始期間,地鐵創下自大流行以來的乘客量新高紀錄。
《紐約郵報》報道,根據官方數據,13日開學第一天的地鐵客流量為277萬人次,14日為290萬人次,均高於自2020年3月進入新冠封鎖以來的任何一天。大都會捷運局(MTA)表示,地鐵在過去6天內,有4天刷新了自新冠疫情以來的乘客量紀錄。代理主席利伯說,「人們正在恢復正常生活,他們信任大都會捷運局。」利伯指出,周末乘客量高表明人們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感染新冠的擔憂有所消退,「如果按周末和節日的客量百分比計算,數字實際上比新冠前要高得多。這表明人們已經準備好回到地鐵、巴士及通勤鐵路。」
2020年3月16日,即市長白思豪關閉全市學校、酒吧和餐館的前一天,地鐵乘客量約218萬4296人次。在接下來的幾星期,乘客量暴跌至大流行前水平的不足10%,迫使交通官員於去年至今年初期間,多次向國會要求援助。
2019年的地鐵每天客流量約為550萬人次,大都會捷運局顧問估計,客流量需要數年時間才能恢復到這一水平。
官員表示,戴口罩對保持乘客回歸至關重要。根據最新調查,8月23日至9月3日期間,有74%乘客戴口罩,另有12%人不正確地戴了口罩。
利伯表示,「我們都想確保人們都戴著口罩,以保障安全並符合地鐵的整體精神:這是一個共享的公共空間,我們需要互相尊重、遵守規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