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沒要求石牆花解散

關注囚權組織「石牆花」日前宣布解散。

  (星島日報報道)關注囚權組織「石牆花」前日宣布解散,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昨日主動提及事件。他不點名指該組織是否解散是其自身決定,對其決定表示尊重,又稱自己只是向公眾分享自己的看法,「沒有要求這些組織解散。」他又提到:「對於一些有可能違法的行為,而有人能夠懸崖勒馬,我認為這是負責任的做法。」

  至於當局有否對石牆花進行調查,他說不方便談論個別的案件或對組織是否進行調查,「但我相信這很簡單,如我相信如果你沒有犯法就不會調查你,就算是我們不覺意地調查了你,你亦不會有事。」他又強調若對方犯了法,就算怎樣迴避亦迴避不到,警方都會找到證據。

  由前立法會議邵家臻創辦的「石牆花」成立不足一年。鄧炳強日前不點名指責有組織在獄中散播危害國家安全的種子,指有還柙人士與監獄外人士企圖建立勢力,通風報信,包括利用議員等身分進行探訪以傳達信息。「石牆花」前日在facebook專頁發文宣布結束,邵家臻指解散是全體同事所作的決定,亦有參考近日時事、政府及各方反應。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