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獨家丨TVB監製衞世輝心臟病猝逝 終年62歲

TVB綜藝節目監製衞世輝今晨突然離世,有指是心臟病發,終年62歲,令人惋惜。藝人林盛斌(Bob)在社交網留言悼念好友,他謂:「謝謝你給予過的機會,100分的好監製,100分的大好人,輝哥一路好走。」而TVB隨後亦有出新聞稿,內容如下:「無綫電視資深製作人、非戲劇分部經理衞世輝先生今(17日)晨離世,本台深表惋惜,人事科同事已聯絡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並會盡力協助其家人,提供適切協助。
衞世輝先生入職無綫四十年,曾參與製作眾多極受歡迎的綜藝節目、大型綜藝及特備節目,慈善節目方面,歷年分別與東華、明愛、保良、仁濟、博愛及仁愛堂等機構合作製作之慈善籌款節目,鼓勵市民共襄善舉,籌得眾多善款,造福社會。
而領導製作組參與製作之大型特備節目則包括多屆之《香港小姐競選》、《香港先生選舉》、《TVB最受歡迎廣告頒獎禮》、《萬千星輝賀台慶》、《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無綫電視節目巡禮》、慶祝香港回歸祖國文藝晚會及奧林匹克運動會等,感染全球華人觀眾,成績備受肯定,為香港電視行業作出貢獻,是行內一位舉足輕重的資深製作人。」

《頭條娛樂》聯絡上Bob,他謂:「我都係啱啱收到消息,好傷心,一陣仲要拍遊戲節目,都要少少時間回復心情先可以拍到。佢係TVB綜藝科其中一個最好最好嘅監製,百分之百嘅大好人,咁多年嚟,佢俾咗好多好多機會我,亦師亦友,對幕前同幕後嘅所有人都好好。」Bob謂亦聽聞他好似是心臟病而離世,自己大約一、兩星期前在電視城見過他。問到對方身體如何,Bob稱:「我淨係知道佢之前隻腳啲關節有啲唔舒服,所以行路嘅時候,都唔會行好快。」

衞世輝加入TVB後由場務到做音樂節目監製,大部分綜藝節目都由他監製,如港姐、台慶及華裔小姐等,今年衞世輝亦有參與TVB奧運節目。據知衞世輝有心臟病多年,曾經做過「搭橋」手術。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