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 慶國慶 派月餅 福建公所周末辦兩場活動

參與記者會的閩籍僑團僑領合影。

本報記者許可紐約報道

中秋佳節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節即將來臨,美國福建公所將連同眾多社團於本周末(18日及19日)在曼哈頓及布碌崙舉辦兩場「喜慶中秋,與眾同樂」的分送月餅活動,讓在美鄉親能夠在疫情中感受節日的氣氛,將中華傳統文化發揚光大,同時吸引更多人潮前來華埠。
福建公所主席主席鄭德良還表示,民主黨市長候選人亞當斯也將參與相關活動,希望他如果當選市長,能夠幫助華埠扭轉頹勢,緩解種族歧視問題。
美國福建公所主席鄭德良、總顧問楊功德、秘書長曾賢秋、美國連江公會主席鄭君國、美國連江同鄉會主席孫傳進等均出席了記者會。
鄭德良表示,受新冠疫情的影響,公所過去一年多來活動驟減,但在中秋佳節和國慶節來臨之際,仍希望給鄉親父老帶去節日的祝福和慰問。
鄭德良表示,今年的活動因受到布碌崙區長亞當斯的邀請,將把慶祝活動擴展至布碌崙。慶祝活動分為18日(周六)中午12點華埠林則徐雕像前派發1000個福州月餅,19日(周日)中午12點在布碌崙八大道夾60街派發月餅後,於下午2點移師至布碌崙區政府樓前(209 Joralemon Street, Brooklyn, NY 11201),屆時將舉辦大型園遊會,民眾將欣賞到具有中國特色的文藝表演。
鄭德良表示,華埠目前的經濟狀況與90年代相比相去甚遠,要使華埠恢復到以前的狀態,需要所有人的努力,他也呼籲華裔民眾積極參與活動,希望此次活動也能吸引到對中華文化感興趣的市民及遊客的參與,為華埠帶來人氣。
他表示,福建公所將同時為支持亞當斯當選紐約市長造勢,亞當斯也將親臨活動,「亞當斯關心邵素足以及華人,維護華人權益,我希望他當選後能改善華埠經濟,解決種族歧視問題。」曾賢秋也指出,現在東百老匯街十室九空,現狀慘不忍睹,希望亞當斯當選後能關注華埠發展。楊功德則表示,此次活動在慶祝中秋的同時,將與僑胞共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可以將中華文化及傳統發揚光大。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