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社喜氣洋洋 籌備過中秋佳節

本報芝加哥訊

中秋佳節、又稱祭月節、團圓節,是炎黃子孫與春節、清明節、端午節并稱為中國四大傳統節日。中秋節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時代秋夕祭月演變而來。農曆八月十五是月圓之夜,當天是中秋節、民間隨之興起祭月、賞月、追月、吃月餅、玩花燈、猜燈謎等民俗,流傳至今經久不息。
海外的華人,也因中秋節以月之圓兆人之團圓、為寄托思念家鄉、思念親人之情,也盼望著秋季豐收、幸福生活的象徵。所以,每逢佳節倍思親,海外各地的華人也在中秋佳節降臨之際,紛紛均以不同的形式來熱烈的慶賀中秋佳節。
9月17日(星期五),從下午3時至晚上8時在芝加哥唐人街的華埠廣場,由亞裔文化中心主辦、合辦單位包括美中餐飲協會、福建總商會、美亞健康協會等連同眾多的贊助企業與社區機構等,舉辦2021年中秋嘉年華。當天的活動包羅萬有,包括淘大敬老千叟月餅、眾商家捐贈的500份敬老中秋禮品包、聯豐太古的巨型月亮和玉兔,兒童遊戲攤位、障礙賽游戲、中秋燈籠、機械人展示猜燈謎、海底撈變臉、特色拉麵、文娛歌舞表演、以及壓軸全民K歌等。
同時在9月18日(星期六),月圓人團圓,中秋在太古,中秋慶祝又在西郊太古廣場與民眾見面。由聯豐集團太古廣場主辦,Aurora市政府,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聯合會,芝加哥福建總商會,亞裔文化中心、美中餐飲業聯合會,美中餐飲協會聯合主辦的2021年「中秋在太古」嘉年華將於9月18日(星期六)在西郊太古廣場隆重舉行。
「中秋在太古」嘉年華將從9月18日(周六)下午3時開始到晚上8點,主辦方將推出豐富精彩的節目,共同慶祝中秋佳節。歡迎芝加哥地區各界華人朋友、留學生們屆時前來,共度中秋佳節。
現場不僅會有精彩的民族舞蹈展示,主辦方將邀請第一次來西郊表演的K-Pop舞蹈,潮流街舞。不同文化的激情碰撞,只有到達現場才能親身體驗。「中秋在太古」還將帶來精彩紛呈的手工藝術互動小遊戲,歡迎大家帶家中的小朋友來參加。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