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FASCA加入 維州社區環保公益行列

全體華府FASCA志工於維吉尼亞州Providence RECenter前合照。

本報華盛頓訊

大華府地區青年文化志工協會(FASCA)於9月11日上午在諮詢導師李欣怡的領導下,協助維吉尼亞州Providence RECenter公園區環境清潔。
當日為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滿20周年,各地皆舉辦相關紀念緬懷儀式,以撫慰人心。
華府FASCA志工為了對其生長土地與鄰里表達關懷與感謝,特別藉此節日,號召家人共同參與公益環保活動,參與學員和家長共計31人。
本專案由新學員-吳柏萱(Claire Wu)擔任負責人,一手包辦活動文案發想、電子傳單設計、招募聯繫、活動流程規劃等細項。
該中心志工人力經理Elizabeth Gallagher表示自疫情後,就不再有義工現身協助環境清理,華府FASCA是今年第一團,非常開心能迎接一群熱情有愛心的台裔青年。諮詢導師也代表致贈「Taiwan Can Help」防疫包,以宣揚台灣。
志工與家長們上午10時即整裝待發,一路沿著公園區路徑撿拾垃圾及割除雜草,大家在團結合力情況下,瞬間集滿二十大袋垃圾。清除廢棄物除了能維護環境整潔外,也能拯救野生動物的命,如果動物們吃下破廢輪胎或棒球之類物品即會喪命,學習此知識後,志工們更想使勁將垃圾清零。
本次活動為FASCA首次於維吉尼亞州舉辦,因受限於人力,過往活動皆僅於馬里蘭州辦理,今年因生力軍大舉加入,團隊分工量能擴增,因此能跨洲進行,深具意義。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