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最大兒童色情網 男子遭重判27年

■持有美國與愛爾蘭雙重國籍的36歲被告馬克斯,因在暗網創建並運營伺服器,收藏海量兒童色情內容,被聯邦法院判囚27年。 Splash圖片

1名持有美國與愛爾蘭雙重國籍的男子,因在暗網創建並運營伺服器,收藏海量兒童色情內容,被聯邦法院判囚27年。控方指責,被告經營全球最大的兒童色情數據庫,圖像、影片數量之多前所未見。

美聯社報道,36歲被告馬克斯(Eric Eoin Marques)在馬里蘭州聯邦地區法院受審時,法官形容其罪行不亞於毒梟,行為卑劣。判刑前馬克斯則向受害者道歉,表示自己和家人的名譽已經掃地,希望外界給他重新做人的機會。

最終量刑時,法官採納聯邦監獄局的建議,把馬克斯自2013年被捕以來,在愛爾蘭和美國被囚的8年列入計算,並需向受害者賠償8.7萬元。根據馬克斯最初與檢方達成的認罪協議,刑期介乎15至21年之間,但法官5月聆訊時拒絕接納協議,認為當中存在「太多缺陷」,檢察官最後順應法官要求,延長刑期同時要求被告獲釋後終身接收監視。

根據案情,馬克斯的伺服器收藏了數以百萬計圖像和短片,當中甚至包括嬰幼兒強姦、虐待等令人髮指的內容。司法部形容,馬克斯實質上為兒童性癖的人提供了網上平台,讓這些人聚在一起,隱藏身分傷害兒童,彼此之間互通內容,沉溺在性剝削未成年人的快感之中。

辯護律師承認,案情令人反感,但希望將刑期控制在21年,又表示當事人已經後悔不會再犯。馬克斯於2020年2月承認,自己在2008至2013年間,創建名為「Freedom Hosting」的網絡寄存服務,並在伺服器藏有850萬份兒童色情圖像和短片。案發時馬克斯住在愛爾蘭,2019年3月被引渡至馬里蘭州。調查人員表示,馬克斯歷年來獲利360萬元。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