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坐冤獄20年 河濱縣賠償1100萬

洛杉磯訊

羅伯茨坐冤獄20年,終於討回公道。美聯社/California Innocence Project

一名男子因為在1998年被河濱縣誤判謀殺女友而入獄服刑20年,如今終於討回公道,河濱縣也向其支付了1100萬美元的賠償。

根據KTLA以及Riverside Press-Enterprise等媒體報道,這筆巨款是針對羅伯茨(Horace Roberts)所提起的一項聯邦訴訟的和解款,該訴訟指控河濱縣以及該縣警局「製造」了這場指向他的謀殺案。

現年63歲的羅伯茨(Horace Roberts)住在南卡羅來納州,他在2019年提起訴訟,指控調查人員沒有將關鍵證據交給檢察官。訴訟稱,現場沒有任何證據可以將羅伯茨跟謀殺案連結在一起,但他仍然因此被捕,甚至遭到定罪。

直到警方對犯罪現場的DNA重新檢測,循線找到新的發罪嫌疑人哈里斯(Googie Harris)以及萊爾(Joaquin Leal),並將兩人逮補後,羅伯茨才終於洗脫了謀殺女友奇克(Terry Cheek)的罪名,並被無罪釋放。

哈里斯是奇克當時已經分居的丈夫,萊爾則是哈里斯的姪子。不過兩人均不認罪。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