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他州4死26傷車禍 8中國公民告交通局

■2019年猶他州嚴重車禍,造成一個中國旅遊團4死、26人傷。8名中國公民已入稟起訴猶他州交通局,指控當時路肩未完成舖砌,未保證道路安全。 美聯社

猶他州2019年發生嚴重車禍,造成4名中國遊客死亡、26人受傷後,目前包括6名傷者在內的8名中國公民,入稟起訴猶他州交通局,以及州內10家建築公司,質疑被告方沒有完成道路施工,也沒有張貼警告標誌,因此需為事故負責。

綜合Kutv及美聯社報道,車禍發生於2019年9月20日,地點為連接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的12號公路,出事旅遊巴載有30名中國遊客。事後公路巡警表示,司機可能偏離道路,過度扭 造成翻車。

這次提出起訴的包括傷者及死者家屬。原告方表示,當時大巴駛入沒有完成施工的路肩,與路面高度相差3至9吋,司機駛經緩衝區時,需要大力轉向才能重返路面,因此造成了危險。原告方又表示,州府交通部門及建築公司沒有糾正這些潛在的危險因素,也未設立任何標誌提醒道路使用者,容易讓人忽視路肩的落差高度,因此相關部門以及企業疏忽,除了導致他人死亡外,傷者和家屬也情緒受困,因此索取經濟賠償、醫療費、工資損失、情感補償等。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曾在今年3月發布了事故的最終報告,內容多達數百頁,報告排除了醉酒或超速等原因,但也提到公路設計、標誌都不是事故因素。

事件中的60歲司機曾稱,在出事前幾個小時,旅遊巴曾出現機件故障,雖然自己覺得意外路面「很滑」,當局也證實新舖不久,但測試顯示摩擦力正常。NTSB的調查也發現,巴士車頂和車窗未符安全標準,安全帶存在問題 。

意外中的死者年齡均超過60歲,整個旅行團也以長者為主。當時各人從洛杉磯出發,原定在鹽湖城結束旅程。旅遊團的目的地萊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以其錯綜複雜的紅色岩石而聞名,被稱為不祥之物。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