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報道真子公主最快10月出嫁 未婚夫月底返國公布喜訊

日本皇嗣秋篠宮文仁親王長女真子內親王(日皇德仁侄女)四年前宣布與小室圭訂婚,經歷疫情、小室圭家人的金錢糾紛等影響,2人有望於10月「拉埋天窗」。日本傳媒報道,2人最快於10月登記結婚,目前正等待小室圭自美國返回日本,然後召開記者會報告婚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掌管皇室事務的宮內廳正在籌備真子公主與小室圭於下個月結婚一事,而目前小室圭人在美國,準備本月底返回日本。而小室圭結束防疫隔離期後與真子重逢,兩人將舉行記者會報告婚事。

真子公主於10月23日便會過其30歲生日,若登記結一事或會在真子30歲前完成。而早前報道指,2人婚後會到美國定居。小室圭也在忙着籌備兩人的新居。他亦已參加美國紐約州司法考試,預料會合格並在一間大型法律事務所工作,成為該公司首個日本人律師,目前小室圭已取得工作簽證,為2人在美國生活打好基礎。

真子公主與小室圭是在2017年訂婚,但至今尚未舉辦訂婚儀式。早前有報導指,因小室圭母親與其前未婚夫的金錢糾紛的事件引起輿論,預料女方的相關儀式不會辦行,亦不會舉行婚禮。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