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基力保美東第二

在對陣金鶯的比賽中,揚基兩名球員在得分後碰肘進行慶祝。美聯社

大聯盟場上揚基15日以4:3險勝金鶯,目前拿下三連勝,而美聯東區勁敵藍鳥和紅襪當日也雙雙贏球,所以目前揚基仍以82勝64敗暫時坐在分區第二,接下來的比賽他們得全力搶勝,否則隨時有被超越的可能,尤其要非常小心藍鳥,因為他們近10場拿下8勝2敗,狀況相當火熱。

這場比賽揚基派出柯提斯(Nestor Cortes Jr.)先發投球,他狀況很好,總計投6局被敲3安僅失1分,狂飆11次三振,投出2次保送,目前自責分率是2.60,算是揚基輪值裏狀況不錯的投手,可惜因為他下場後被追平,本場他無緣拿下勝投,由派羅塔(Wandy Peralta)奪下。揚基在比賽第3局率先展開攻勢,游擊手厄薛拉(Gio Urshela)擊出2分全壘打,接著揚基以2:0的比數領先了3局,但在6局下半遭到金鶯海斯(Austin Hays)砲擊,以陽春砲討回1分,而這也是海斯本季個人第19轟,就這樣一路緊咬揚基到第7局。
第8局海斯再次開轟,這是一發左外野方向2分砲,也是他個人第20轟,瞬間將比數超前到3:2,揚基在比賽重要關頭首嚐落後局面,讓人擔憂他們是否能拿下比賽,好在他們緊急換上派羅塔止血,將最後一個出局數拿下,不讓比分再被拉開。9局上半輪到揚基進攻,這時球場下起了大雨,不過揚基沒有因此熄火,賈登納(Brett Gardner)在壘上有人時擊出關鍵安打,一次送回2分,揚基再次以4:3拿回領先優勢。最後9局下他們派出王牌終結者查普曼(Aroldis Chapman),他成功關門,幫助球隊以4:3驚險獲勝。
而本場揚基在比賽前半段其實可以拿下更多分數,桑契斯(Gary Sanchez)在2局壘上有一名跑者時一棒轟向中外野,但金鶯外野手穆林斯(Cedric Mullins)以超狂美技沒收了這支全壘打,這精彩守備成為本場比賽一大亮點,可惜最後金鶯沒有贏球,不然這球肯定價值連城。
另一場,皇家以10:7戰勝運動家,此戰皇家狂敲14支安打,另外還有3支全壘打,火力完全釋放,其中當家鐵捕裴瑞茲(Salvador Perez)此戰大發神威,5打數2安打貢獻4分打點,其中包括一支驚天3分砲,也是他本季個人第43轟,還有機會追上44轟的大谷翔平和45轟的小葛瑞洛(Vladimir Guerrero)。
而大谷翔平和小葛瑞洛當日都沒開轟,裴瑞茲擊出全壘打正是時候,另外他這轟也創下不少紀錄,目前已刷新美聯捕手單季最多轟,還追平明星捕手羅培茲(Javy Lopez)在2003年創下捕手單季第二多轟紀錄,目前離第一多的賓奇(Johnny Bench)僅差2轟,他是在1970年創下,裴瑞茲有望突破歷史。裴瑞茲目前31歲,從2011年開始為皇家效力,隔年成為主力捕手,2015年他繳出.364超高打擊率,和皇家拿下世界大賽冠軍,還獲選世界大賽MVP。生涯至今七度入選明星賽,五度拿下金手套獎,另外還有三次銀棒獎,去年賽季則拿下聯盟東山再起獎,而這個獎果然沒有白給他,因為他今年徹底大爆發。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