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數年爭議對立 古市建案仍將進行

Vallco建案最近幾年來引發爭議和對立,因加州的SB35法案,再讓這議題重回古柏蒂奴。古巿議會日前收到收到了城市經理Greg Larson關於Vallco市中心SB 35項目的最新報告後,作出建案繼續進行的決定,但仍要面臨環境和其它問題的解決,包括古巿要求處理污染物項目許可證的信息。會議的工作人員報告和隨附文件現在可以在cupertino.org/vallcosb35上查看。

古巿巿長蒲仲辰表示,古巿議會強烈支持可負擔住屋,不僅是為了古柏蒂奴,也是為我們這個地區的利益。然而,如果不成功解決公共安全問題,就無法建造住房。當地社區必須被視為合作夥伴,而不是替罪羊,因為進行誠實對話才能真正解決問題並取得更好的結果。

Vallco項目於2018年獲得批准,是一個混合用途開發項目,將有2,402套住房、約181萬平方英尺的辦公空間和400,000平方英尺的零售用途。根據SB 35法案的要求,50%的住房單元被提議作為可負擔住屋。

該項目包括大約51英畝的前Vallco Mall物業。由11棟建築組成,每棟建築的高度在7到22層之間,並有一個綠色屋頂連接這些建築。該項目預計將創造近8,700個工作崗位,需要6千多個住房單住,儘管僅提出了2,402個單住。超過3,400套的住房短缺只會加劇矽谷的住房危機。

古巿目前已經為這項目在Wolfe路以西的地塊上發放了兩份建築許可,但是在聖縣環境衛生局(DEH)在調查和確定受污染土壤來源和程度之前,不能動工。

Vallco在紐約州GeoTracker網站上發布的最新污染物清單顯示,整個西部地塊的污染範圍比之前報告的要大。已確定的污染物包括多氯聯苯(一種現已被禁止的化學品,1979年之前廣泛用於電氣設備)和工業溶劑四氯乙烯(PCE),據報告其濃度遠高於住宅監管值。

聖縣DEH已通知古市,他們將需要四到六週的時間來審查Vallco迄今為止提交的文件,並且可能需要Vallco進行進一步調查以確定污染的來源和程度。古巿巿府表示,儘管存在這些問題,古市仍繼續審查和處理加州法律要求的許可和協議,以完成如此規模和複雜的項目建設。本報記者王慶偉山景城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