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讀MBA仍較少 佔管理層比率待改善

MBA是商學院為培養企業管理人才而設置的學位。

  (星島日報報道)隨著社會進步及男女平權,女性追求更高學歷的情況已經不遜於男性了,但愈高學歷時,女性遇到的阻力則更大。與美國其他企業相比,美國MBA對性別差距的影響並不大。儘管女性佔所有大學生的大多數,並且在美國碩士學位課程中每10個席位中佔6個以上,但有抱負的女性高管人數仍然落後於MBA課程所佔比例,而這些課程通常是通往管理層的最可靠途徑。

  首屆《Bloomberg Businessweek》(彭博商業周刊)最佳學校多樣性指數顯示,在研究中包含的84所美國學校中,女性獲得的MBA學位不到40%,並且只有5所學校獲得平等或更好的水平。在這84所學校中,有27所學校女性佔班級的比例只有三分之一或更少。這不用驚奇,因為儘管女性佔有一半的勞動力,但在標準普爾500指數公司的首席執行官中,只有不到10%是女性。

  查爾斯頓大學積極招收沒有修讀商業課程的本科生,包括擁有藝術、舞蹈和西班牙語等各種學位的女性。為了公平競爭,學校要求所有學生在開始他們的MBA課程之前參加一系列關於會計、金融、定量方法和案例研究等主題的在線暑期課程。

  

財經